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时间:2023-09-01 09:50:5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8月31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总结工作成效,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三年行动计划,以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助力现代化周口建设,推动美丽周口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四个重大转变”中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从正确处理“五个重大关系”中掌握新时代新征程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原则,从“六项重大任务”中找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着力点,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从我市生态环境现状中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坚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进一步加强黑臭水体整治,深入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强化各类污染源治理,提升污水垃圾收集处理效能,努力从根本上消除城乡黑臭水体。要不断提升农村垃圾治理能力,建立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体系,全力保障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范运行,加快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要大力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提升秸秆、建筑垃圾、老旧家具家电、工业污泥等废弃物综合利用处置能力,加快建设“无废城市”。要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

会议要求,要从加强组织领导中压实责任、取得实效。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建设美丽周口的强大合力。

梁建松通报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市城管局、市水利局、淮阳区、郸城县作发言。

孙鸿俊、李宁、宋力、马军杰、许晗静出席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