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精准施策补短板 加快发展促振兴

时间:2023-09-01 09:51:3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8月31日,市委书记张建慧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商水县暗访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精力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抓发展、促振兴,让农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商水县谭庄镇侯庄村、张明乡蔡庄村,张建慧沿着乡村道路察看村容村貌,并随机走访村民,详细了解村民住房条件、家庭收入、就医就学等情况,指出要在抓产业、促就业上下功夫,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让群众的生活过得更加幸福美好。在郝岗镇西洄村、海子涯村,张建慧走进村卫生室和小学,与村医、学校老师认真交谈。他强调,要持续开展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加强村医业务技能培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要关心关爱乡村教师,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努力让更多优秀教师扎根乡村教育一线。

张建慧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扛牢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凝聚合力,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高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在持续强化监测帮扶、拓展增收渠道、推进问题整改上下功夫,确保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把产业振兴作为关键之举,着力培育多元化经营主体,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家庭农场和合作社纽带作用,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完善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持续提升农民生活品质,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提档升级、提标扩面,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就医、就学、出行等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乡村宜居宜业水平。要汇聚齐抓共管的合力,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落实五级书记一起抓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能力作风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