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坚持创新引领 打造特色品牌 推动河南周口国家农高区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9-06 09:09:4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9月5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郸城县调研河南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工作,强调要以建成 “四区一基地”为目标,坚持创新引领,强化项目支撑,打造特色品牌,全力推动河南周口国家农高区高质量发展,为周口率先建成农业强市提供坚实支撑。

在郸城县正星粉业有限公司年加工40万吨小麦6万吨谷朊粉项目施工现场,张建慧与项目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询问项目进度、未来产能效益等。了解到企业即将引进世界先进的生产设备,张建慧指出,要紧盯市场需求,积极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在粮食精深加工细分领域深耕细作,让产品更具竞争力。要放大粮食生产核心优势,积极推进郸城小麦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在全省、全国叫得响的农业品牌。张建慧还到千喜鹤乡村振兴智慧农业产业园(郸城)项目、郸城县功能性食品产业园建设现场调研,围绕研发新品种、抢占新市场等提出要求。

农高区公共实验室是农高区的重要平台,包含20个功能模块和种质研发、高效栽培、地力提升、废弃物资源利用等实验室。张建慧认真察看公共实验室和专家公寓建设情况,强调要搭建高水平创新平台,加强科技攻关和协同创新,注重人才引育,推动研发平台、科研机构、高新技术企业和高端人才加速聚集,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全力打造农业科技创新高地。

作为我国最大的乳酸行业龙头企业,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靠科技把“农产品”做成“大产业”,实现了可降解材料从源头到产品的战略布局。张建慧先后到该公司15吨聚乳酸项目施工现场和6万吨PBAT生物降解聚酯及其制品项目总控室、生产车间,了解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听取关于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坚持以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把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持续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加快企业“上云”步伐,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致力打造世界同行业标杆企业、全国同行业引领企业。

在农高区智慧农业信息中心,张建慧详细了解“智慧粮田”信息平台运行情况,指出要立足管用、实用、好用,统筹推进数据汇集、分析和应用,运用数据指导农业生产,促进田间管理科学化、智能化,全力打造具有周口特色的“智慧粮田”,持续推动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在全省走前列、在全国做示范。

柳波参加调研。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