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努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 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

时间:2023-09-07 10:13:0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9月6日,全市教育大会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动员全市上下始终把教育事业发展放在优先位置,不断推动教育强市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提供坚实支撑。市委书记张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主持会议。

张建慧代表市四个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要坚持目标引领,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建设教育强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锚定目标、持续发力,不断推动教育强市建设迈出新步伐。

张建慧要求,要坚持聚焦关键重点,强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完善教育强市战略规划,以加快建设教育强市三年行动计划为牵引,围绕中小学幼儿园布局、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建设等科学规划、制订方案,全面指导教育发展;加快补齐学前教育资源短板,提高普及普惠水平;加快提升义务教育教学质量,推动优质均衡发展;加快发挥高中教育基础优势,打造周口教育名片;加快促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更好服务周口发展;加快提升高等教育办学层次,赋能创新驱动发展。

张建慧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营造尊师重教爱才浓厚氛围。要强化要素支撑,突出协同发力,为教师办好建立奖励激励长效机制、解决住房问题、免费体检等六件实事,让教师成为令人尊敬、羡慕的职业,让校园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乐园,让家乡成为返乡创业、创新的热土。

张建慧要求,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凝聚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扛牢教育工作责任,确保教育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希望广大教师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人民教师为人民”的责任担当,奋力在教育强市建设征程中演绎人生精彩、赢得人民喝彩。

秦胜军通报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并宣读《中共周口市委 周口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优秀教师优秀校长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通报》。

郸城县第一高级中学校长刘成章、商水县黄寨镇中心学校校长安中涛、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石永丽等作交流发言。

牛越丽、刘建中、程若光、宋力等出席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