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王立华:心系农民志在农业

时间:2017-09-04 22:02:0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王立华是项城市农技站站长,参加工作34年来,一直在县乡两级农技站从事农业技术指导和推广工作,先后被评为全国十佳农技推广标兵、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农业科技人员、河南省农技推广先进工作者等。

高中毕业后,王立华选择了农校,如愿考上百泉农专,步入农业知识殿堂。毕业时,他响应党的号召,来到范集乡农技站。一上班他就骑着自行车,带着宣传资料进村入户。一个多月时间他就走遍了全乡28个行政村,并取了1000多个土地样品进行化验,摸清了全乡土壤养分状况。

此外,他还建起了高产试验田,亩产小麦904斤,比大田平均单产高出260多斤,在周口地区产量是最高的。2015年,他搞的小麦百亩高产攻关田,经省市专家验收亩产达1488斤,比项城市小麦平均亩产1012斤高出476斤,增产47%,再次改写项城小麦单产最高纪录。

30多年来,他先后引进推广农业新技术17项,累计推广面积8000多万亩,产生的经济效益20多亿元;引进推广小麦新品种37个、玉米新品种29个,推动项城小麦品种6次和玉米品种4次更新换代。

他主持实施的农业项目,获得农业部“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地厅级成果奖5项,为项城农业生产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