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林峰:富民的脚步不停歇

时间:2017-09-05 16:40:0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咱种的是高筋优质小麦,比普通小麦每斤多卖5分钱,种子价格更是高出两成。”6月30日,沈丘县北杨集乡林寨村党支部书记、合作社理事长林峰,在召开的庆“七一”会上,掰着手指头算起村里夏季的增收账。

林寨村是全省首个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试点村,农民以土地经营权入股合作社,风险共担、利益共享。6年来,在林峰的带领下,合作社集体耕种土地,“当上股东、年底分红”,农民不操心,土地收益还有增无减。

“庄稼活儿,人家种啥你种啥挣不到钱,要种点市场上畅销的好庄稼。”丰收季里,趁着合作社的管理人员都在,林峰把这个理念又重复一遍。去年秋季,根据市场行情,该村及时调整种植品种,全部种上了黄豆,卖得还不错。

今年秋季,林寨村与扶沟县鑫星合作社合作,种上了“鑫星8号”“中原第一椒”两个品种,这500亩辣椒销售订单已经签订,不愁卖不到好价钱。

“农牧局专家说了,花生种植前期的管理很重要。”说这话的是林廷军,种了一辈子地的他,是个“老把式”。前几天,县农牧局举行农业技术培训,他听得很仔细,因为秋季村里1026亩的高油酸花生种,可是村里增收的又一个门路。

“花生种子的市场价格,要比食用花生高一倍。”林峰说,精心发展农业,瞄准市场,及时调整种植结构,才能产生更大的效益。林寨村合作社与一家水肥一体化生产企业已经签订了合同,发展现代化的农业,他们又向前迈了一步。

“国家的希望在农村,经济的繁荣在农业,小康的实现在农民。”林峰说,作为工作在农村的一名共产党员和村党支部书记,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脚踏实地、严格要求、勇于创新,富民的脚步不停歇。

(韦伟 迟驰)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