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刘发庆:当好群众的办事员

时间:2017-09-05 16:42:2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刘发庆是西华县计生委纪委书记、副主任,连续多年深入基层开展驻村帮扶工作,2012年3月至今,分别任西华县聂堆镇思都岗村第一书记、何那村第一书记。自驻村以来,刘发庆始终恪守“三严三实”要求,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四个合格”党员标准,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勤勉敬业,取得了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同的显著成绩。

驻村工作千头万绪,村情民意千差万别。刘发庆针对排查出来的困难和问题,件件亲力亲为,事事落到实处。除了修路、打井等便民实事之外,就连群众委托他办的一些杂事也尽心尽力、办好办实,成了全村群众人人皆知的办事员。

贫困户何连柱及其配偶均为智障,上有81岁的老父亲,下有十几岁的女儿。为彻底断了何连柱家的“穷根”,刘发庆利用助学贷款帮助其女儿到漯河食品学校上学,并在双汇食品公司为其提前联系就业岗位。贫困户何参军的儿子在外务工,孙女想在县城上学,刘发庆帮其转学,并跟踪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在何那村,家长里短、宅基纠纷、转学藉、入户口,到县里找农机、捎农资,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只要刘发庆能办的,群众说一声,他立马就办。

随着时间的推移,找刘发庆反映问题的人越来越多,托他办事的人越来越多,他在群众中的威信也越来越高,各项工作也越来越顺心顺手。2012年,刘发庆被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评为全市驻村帮扶工作优秀驻村干部,2015年9月被河南省委组织部授予“优秀第一书记”称号。

(张猛)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