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群众的好公仆

时间:2017-09-05 16:52:2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太康县符草楼镇老屯行政村,一幢幢小楼拔地而起,一辆辆电动车、摩托车奔跑在村间平坦的公路上,部分村民还购置了小汽车。老屯村已连续多年被市、县评为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所有的变迁和荣誉离不开老屯的领头人——郭洪中。

52岁的郭洪中现任老屯村党支部书记,他始终把政治素质放在第一位,坚持每月28日召开一次党员会,使过去党员的涣散局面彻底改观。他一心一意为老屯村谋发展,通过利用固定“党务日、逢九“村务日”活动切实抓好党员“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带领村“两委”干部进行“双承诺、双践诺、双评议”活动,向全体党员承诺今年要干的实事、行政村干部向全体村民承诺今年要干的实事,办理情况接受全体党员评议,行政村干部接受全体村民评议,有效调动了村“两委”干部的积极性。

为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郭洪中把纪律挺在前面、把责任扛在肩上,守住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的底线。

14年来他通过多方争取和努力,为全村修路15公里,打机井72眼,修桥45座,为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带领全村脱贫致富,郭洪中利用村集体土地建设养殖小区一个,并与驻村工作队联合,对本村村民进行免费技术培训,带动发展分散养殖户52家,年出栏羊2000多只。他带领村民发展大小弓棚200亩,全村蔬菜总面积达到800亩。2008年,他带领群众成立了青野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实现了蔬菜生产技术和农资、种子、产品销售等资源共享,降低生产成本,菜农迅速致富。

(刘俊涛)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