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韩震:带病坚守扶贫第一线

时间:2017-09-05 16:54:3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近日,在郸城县李楼乡有一个人的病情牵动着很多人的心。他就是37岁的县综治办政治部主任、驻李楼乡袁张桥行政村第一书记韩震。

“韩震做事不声张,对自己要求严格,心系群众,工作勤勉。”说起韩震,李楼乡党委书记任胜利满口夸赞。

为了完成精准扶贫工作任务,韩震吃住在袁张桥村,白天中午不休息,晚上又经常加班到深夜,每逢周末和节假日正常上班。村里办公、住宿条件非常简陋,吃饭简单又不按时,几个月下来,韩震瘦了8斤。

前不久,韩震和往常一样入户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对分包贫困户相关资料进行核查整理、填写档卡,又帮助两个贫困户解决了孩子上学和贷款问题。忙了一整天,韩震十分劳累,感到身心疲惫。当晚8时左右,他突感腹部疼痛,以为是工作时间太久的缘故,并没有在意。谁知1个多小时过去了,他的疼痛不但没有减轻,而且有所加剧。他面色苍白,全身发抖,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幸亏有群众来找他办事,发现情况后,赶紧将他送往医院。

当晚,经检查、治疗,韩震已无大碍。第二天,李楼乡党委书记任胜利、乡长孙立来医院看望他,要求他安心养病,先把身体养好。而韩震放不下村里的工作和他牵挂的贫困户,要求立即出院,并在病床上汇报了路边坑塘秸秆清运、档卡整改、产业扶贫等工作。

第三天下午,牵挂着工作的韩震没有听医生的劝阻,悄悄地出院了,又一次向袁张桥行政村出发,而这一天是星期六。

(卢好亮 刘涛)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