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陈爱国:做驻村干部的表率

时间:2017-09-05 16:04:2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作为共产党员,在驻村工作中,要以好的作风、铁的纪律、好的形象做好表率。”7月5日,市食药监局驻沈丘县纸店镇赵腰庄村第一书记陈爱国说。

驻村工作两年来,在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的帮助下,陈爱国积极完成基层组织建设任务,推进党务、村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干实事,才能树形象。陈爱国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认真落实危改政策,完成25户的危房改造任务;积极协调资金项目,完成4.2公里的主干道硬化和1.1公里的小街道硬化;整修公共厕所、下水道、路灯、治安摄像头;更新两台200A变压器。

文化惠民工程提振精气神。两年多来,赵腰庄村建设文化墙120米;填平废弃坑塘,扩建综合文体广场;评选表彰好婆婆好媳妇。目前,该村正在开展的勤劳致富能手、脱贫攻坚带头人、文明卫生家庭评选活动,用身边的好人好事传递正能量、引领新风尚。

“温暖工程”暖民心。陈爱国向市食药监局申请36台电脑,为村小学建设电子阅览室、留守儿童之家、电教室;更换课桌凳120套,捐赠140套字典、书包、文具盒以及足球、篮球等文体用品;争取校企合作免费名额,帮助7名学生定向升学就业;协调助学金1.7万元,资助5名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

( 韦 伟 迟 驰)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