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王鹏:贴心为民写忠诚

时间:2019-04-15 09:45:1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王鹏是太康县杨庙乡政府干部、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曾获周口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他自2018年到杨庙乡格针园村任驻村工作队长以来,工作兢兢业业、踏实能干,被群众亲切地称为“俺的贴心人”。

格针园行政村是太康县杨庙乡典型的贫困村。王鹏驻村任工作队长后,和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一起,走家串户,调查摸底,从中梳理出村民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多次召开村组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大会,集思广益,倾听群众意见。经王鹏多方协调、筹措资金,半年时间内,格针园行政村实现“一亮三通”:村里的90盏路灯亮了起来,村中5.5公里主次干道的水泥路通了,户户的自来水通了,家家的有线电视通了。

“王队长驻村后,帮助我们办理了慢性病卡,年前还替我们申请了临时救助,帮我们家渡过了难关。我们感觉很满意、很幸福。”说起王鹏驻村以来的工作,村民张士旺激动不已。

村中贫困户始终是王鹏心中最沉重的牵挂。在各项扶贫政策宣传落实过程中,王鹏发现,困难户朱锦永家属因病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联系,帮助他们办理残疾证,申请残疾人补助、两项补贴及轮椅。

王鹏积极成立格针园新风协会,大力倡导移风易俗;筹建农民讲习所,提高村民的政治文化素养。他知道,在大力开展物质帮扶的同时,精神帮扶也必须跟得上,做到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在王鹏与村“两委”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格针园行政村的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也做得风声水起,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得到明显提升。

环境好了,经济也得跟上去,老百姓的日子才会红起来、火起来,老百姓才会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现在我的养殖场蛋鸡存栏量4万余只,我还准备扩大规模,你们看,新的厂房已经落成了。”回乡创业的李武华高兴地说,“当时我回乡时,包括申请创业资金、确定养殖场用地、办理营业执照等事项,都是王队长帮我办的,真得感谢他。”

为了发展该村经济,王鹏主动联系在外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已成立的格针园芦笋种植基地、格针园驼鸟育肥园等企业已初见成效。“目前,已完成土地流转580亩,带动了60余户贫困户稳定脱贫。”王鹏介绍。

驻村工作以来,王鹏始终立足体谅群众、关爱群众、服务群众,在群众的需求中丈量脱贫致富的步子、寻求精准扶贫的办法,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苦干实干,展现了一名驻村干部敢于担当、服务群众的风采。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