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王淑华荣获“感动周口年度首善人物”称号

时间:2020-01-16 12:07:4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1月10日晚,周口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内灯火璀璨、热闹非凡。2020周口市第三届慈善公益颁奖晚会在此举行。省人大代表、东新区人民医院院长王淑华荣获“感动周口年度首善人物”荣誉称号,也是全市唯一一名获此殊荣的慈善人物。同时,东新区人民医院荣获“感动周口年度慈善爱心单位”称号。

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王淑华院长是眼科硕士研究生、河南省人大代表、周口市政协常委、河南省眼科医师协会委员。从学校毕业后,她就立志当一名好医生,后来立志建一所好医院。她认为,当一名好医生只能为有限的患者服务,而建一所好医院却能为更多的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希望能为周口市的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

经过10余年的努力,王淑华院长将周口五官科医院由一个专科医院扩建成了二级综合医院,即现在的周口市东新区人民医院。为了普及多发病、慢性病的预防常识及突发疾病的急救措施,两年来,她组织专家到60多个单位、80多个村庄社区开展义诊活动和健康知识讲座145次,受益人群60000余人次。

为了助力脱贫攻坚,自建院以来,王淑华每年向慈善总会捐款200多万元,多年来累计捐款950余万元,用于全市贫困患者;每年出资10万元,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生活困难;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4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优惠治疗,实施“两免两减”,门诊检查费用减免一半,住院费用在医保报销的基础上每人再减免1000元,两年来实际减免费用30余万元。

为了帮助更多的人脱贫,她为全市一万个贫困家庭发放“慈善救助本”,每一本都存有2000元医疗费用,除了用于免费体检外,还可用于门诊检查和住院费自付部分充抵;联合周口电视台开展慈善大病救助活动,凡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家庭特别困难的群众,符合救助条件的,都可到医院免费治疗。该院自联合周口电视台开展慈善大病救助活动以来,救助42人次,累计金额超过190万元。该院每年免费做白内障复明手术300余例,累计5000余例,救助金额1000余万元。2019年8月,王淑华资助10名贫困大学生,共计3万元。

此次,王淑华及医院共获殊荣,是周口市社会各界对东新区人民医院的又一次肯定和鼓舞。正在郑州参加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王淑华动情地说:“今后,将以获得此次荣誉为契机,再接再厉,发挥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光和热,将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保障群众健康放在首位,同时去帮助更多的困难患者,为推进健康中原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