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田振:毛庄群众的“店小二”

时间:2021-01-26 09:50:3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群众在干部的心中有多重,干部在群众的心中就有多重;干部对群众的感情有多深,群众对干部的感情就有多深。太康县毛庄镇党委书记田振甘当群众的“店小二”,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尽心服务群众,真心为群众排忧解难,赢得群众衷心拥护。

深夜的电话铃声

“咦!田书记你真来了?!你看我正打孙子呢,也怪我睡糊涂了,想着打田书记的手机试试,没想到你真来了!”太康县毛庄镇的李大嫂不好意思地羞红了脸。

去年11月的一天深夜,天上下着小雨,刚进入梦乡的毛庄镇党委书记田振突然被一阵清脆的手机铃声惊醒。“喂,我是田振,请问您有什么事吗?”“我是魏湾行政村前王村的,我丈夫、儿子常年在外打工,我家房子漏水了,把我和小孙子的被子都弄湿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电话那头一位妇女着急地说。 后经了解,是李大嫂的孙子半夜尿了床,把被子尿湿了。“群众有所呼,我一定有回应,我是毛庄群众的‘店小二’!”田振笑着对群众说。

“铁杆粉丝”的心声

“我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我叫张长亮,许楼村人,今年53岁了,田书记是我见过的最接地气的书记,镇里每次开会我都是早去晚走,最喜欢听他讲话,我是他的‘铁杆粉丝’。”

“俺村大街小巷都修了水泥路,我也要和其他人一样快马加鞭奔小康!”许楼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长亮兴奋地说。

“不速之客”的回报

2020年国庆假期的第二天,毛庄镇政府一楼办公室来了两位“不速之客”,一位年纪稍大且有轻微残疾,另一位衣着讲究书生气十足。“请问田振书记在吗,我们找他有点事。”年轻人礼貌地问。“你们和田书记联系过了吗?有什么事能先给我说一下吗?”镇政府办公室主任刘传奇问。

“我是清集镇的,10年前,我因残疾不能外出挣钱,孩子上学有困难,是田书记帮我们渡过了难关,现在孩子研究生毕业后在深圳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国庆节放假了,回来想和田书记说说话。”那位老者说。“好的,我现在就带你去见田书记,你儿子取得的成就就是对田书记最大的回报!”刘传奇说。

甘当群众的“店小二”

据悉,田振先后在太康县五里口、清集镇、大许寨镇工作过,因工作突出,被冠誉为“硬核书记”“田老虎”等,但他唯一没有改变的是来访必接、有求必应、来电必回,他的手机里储存了3500多个电话号码。 “到了毛庄,我就是毛庄群众的‘店小二’。我是农民的孩子,在农村工作30余年,深知群众所需、所盼、所求。作为一名党员就要为群众谋福利、为百姓谋幸福,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踏踏实实做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田振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1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7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