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李睢太:做敢于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时间:2021-08-24 09:23:4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李睢太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督导检查工作

“不管是纪检监察干部,还是一名普通党员,都要做到对党始终忠诚,做人永远干净,干事敢于担当”。这是市纪委监委派驻周口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李睢太的座右铭。20年寒来暑往,李睢太始终以行动赴使命,用热血铸忠魂,用铁的纪律,塑造了一名纪检监察人的“铁军”形象。

2017年10月9日,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进入关键期。李睢太和他的组员们,每天天不亮就开始工作,从早晨5点多的早班客车,到晚上通宵的网吧,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点。从物流公司、烟花爆竹销售点,到车站、加油站、水站、化工店、学校等等,他们的足迹遍布了分包县区的每个乡镇,夜以继日查档案、听汇报、进现场……他们最终圆满完成了安保维稳督导任务。

截至十九大安保工作结束,李睢太任组长的第五督导组共督导检查基层所队50多个,发现问题170多个,上报典型问题46个。为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稳定,作出了周口贡献。

2020年新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李睢太和他的组员们又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他们制订了《驻周口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工作方案》,采取“小分队、轻骑兵”的形式,深入防控一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2020年1月30日晚,在督导检查中,李睢太发现周口高速北站及高速东站防疫卡点由于防疫物品严重不足,公安民警除了口罩外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在接触外来人员、检查车辆过程中相当于赤膊上阵,大大增加了感染风险。

他连夜将检查情况书面呈报领导,对市公安局后勤部门下达保障防疫民警防护物品的纪律检查建议书,组织协调各单位全力解决一线民警疫情防护物资装备,确保数量充足、随时更换。以有力的监督手段,确保疫情防控关键节点畅通有序,真正让关键部位发挥关键作用。

“公安机关是群众伸张正义的地方,我们对公安机关进行外部监督就是对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负责。”曾经的公安从业经验,让李睢太意识到监督工作的复杂性,他坚持以日常监督为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限时整改、跟踪问效。

针对群众反映的市公安局车驾管部门存在违规中介介入业务办理等问题,按照上级领导安排,李睢太经过多方协调,组织太昊分局、荷花分局、特警支队,牵头对交警支队车管所、驾驶员考试中心开展了集中治理和查处,拘留“二道贩子”16人,并形成长效打击机制,铲除了车驾管民警内外勾连滋生贪腐的土壤。

李睢太感到,“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监督执纪就像一面镜子,要时时对照以“正衣冠”。纪检监察干部唯有一身正气,为人干净,为官清廉,才能服于人、信于人。

自从到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以来,李睢太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9至2020年连续两年获得周口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连续两年被周口市纪委监委授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十佳派驻标兵”;2021年获河南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