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硬核”父子兵 抗疫齐上阵

时间:2022-01-20 15:50:4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在川汇区荷花路街道办事处抗疫一线,有这样一对父子,他们既是守望相助的亲人,也是并肩冲锋的“战友”,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奉献与传承。

父亲秦波是一名有着34年党龄的老党员,目前是荷花路街道办事处电厂北院党支部委员,也是小区的党群议事会成员。儿子秦浩是漯河医专一名大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秦波就带着秦浩在前王营社区电厂北家属院值班,对进入小区人员扫码测温,不漏一人一车。

“我在父亲的鼓励下,积极报名参加了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做点能做的事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秦浩说。

秦波说:“我们小区人员结构复杂,在此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点,好多居民埋怨出入不便,时有会发生口角。我们通过耐心劝导,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讲解防疫知识、叮嘱居家注意事项,渐渐得到居民的理解,大家主动配合,自觉做好出入登记。”

父子二人在做好疫情防控服务点值班工作的同时,还入户宣传、排查登记“四类”人群、在小区来回巡查,发现聚集扎堆的居民就进行劝离,提醒他们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面前无困难,困难面前有党员。秦波说:“我是一名党员,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哪里有风险,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同时,我也是一名父亲,希望以自己的作风带动好的家风,让孩子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培养自立能力,养成坚韧不拔、积极进取的性格,为社会贡献青年力量。”

“父亲就是我最好的榜样,通过参加志愿活动,我感受到了父亲及许多志愿者不畏辛劳、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感觉自己成长了许多。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值得我珍藏一辈子的精神财富,我要用实际行动展现我们年轻一辈的担当。”秦浩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