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张宁博当选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

时间:2022-02-21 10:04:4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2月18日,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名单揭晓,我市扶沟县公安局民警张宁博等10人荣获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荣誉称号。

张宁博,2012年参加工作,原任扶沟县公安局白潭派出所副所长,现任扶沟县公安局政办室组教科副科长。

2021年2月9日,张宁博在处置辖区内一起警情时,面对穷凶极恶且手持30多厘米剪刀的嫌疑人,他一把夺过同事手中的盾牌,大声喊:“我在前面,你们跟上!”大家齐心协力把嫌疑人合围到院内。就在民警商量抓捕方案时,嫌疑人突然挥舞剪刀冲下楼梯,就在剪刀即将扎向同事的危急关头,张宁博一个箭步冲了上去,以血肉之躯挡住了嫌疑人。他在与嫌疑人殊死搏斗的过程中,头部不幸被扎伤,强忍剧痛,双手死死钳住嫌疑人,最终与同事合力将其制服。此时的张宁博鲜血直流,警服被鲜血浸透,很快陷入昏迷。随即张宁博被同事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经诊断,张宁博左侧颅骨颞部被刺穿,深达2厘米,导致颅腔出血30毫升,命悬一线、危在旦夕。医生连夜为他做了开颅手术。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了二十多天后,张宁博靠着早日归队的顽强信念和钢铁意志,不负众望,创造了生命的奇迹,终于苏醒过来。

从警10年来,张宁博一直工作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打击违法犯罪的前沿,始终将群众安危、辖区平安放在心上、扛在肩头。他作风顽强、敢于亮剑,在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面前,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参与侦破多起刑事案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不惧生死的英雄本色,先后荣获“扶沟县优秀共产党员”“周口市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和“周口市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