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党永富获省委统战部表彰

时间:2022-02-22 09:55:2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在2月17日召开的全省统战工作会议上,省委统战部印发《关于2021年度全省统战工作的通报》,对全省统战工作进行通报表彰。其中,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新联会副会长、西华县新联会会长、河南省耕地质量保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党永富获评“2021年度全省统战信息工作优秀党外特约信息员”。

近年来,党永富先后为抗疫情、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洪救灾捐款捐物1600多万元,展现了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作为来自农村的全国人大代表,党永富对“三农”有着深厚的感情。他先后撰写数十件议案和建议,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人大代表建言献策的积极作用。

作为专业技术人员,党永富瞄准制约农田土壤污染治理与保护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开展科技攻关,先后研发出治理除草剂残留对土壤污染技术、新材料D型炭吸附聚谷氨酸(土壤重金属污染治理技术)、新材料S型炭吸附聚谷氨酸(土壤退化改良技术)、新材料F型炭吸附聚谷氨酸(有机水溶肥)等填补国内外空白的先进技术。

利用自己研发的技术优势,党永富领导的河南耕地质量保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河南省新联会、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等有关单位一起,于2021年4月成立助力提升老区耕地质量、推动老区乡村振兴的服务平台——老区土壤医院。这是全国第一家服务老区土壤治理与保护的专门机构,让“生病”的土壤可以得到全面系统诊治。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