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我市两青年荣获第二十六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时间:2022-05-05 10:17:1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第二十六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我市两青年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他们分别是:某旅特战营长侯国领、中国赛艇运动员张灵。

在建团100周年到来之际,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青少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授予马瑜婷等49名同志第二十六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首钢集团冬奥服务保障青年团队等16个青年集体第二十六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确认73名同志获第二十六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17个青年集体获第二十六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侯国领,1986年5月出生于鹿邑县张店镇侯庄村,现为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特战营长。入伍18年,从训练场拼到赛场,他从一名战士成长为一名带兵指挥员,五次代表国家出征,在国际赛场创造荣誉。先后荣立一等功2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6次,被评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全军优秀侦察指挥员、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陆军首届“四有”新时代标兵、全军备战标兵个人,所带分队被集团军表彰为“四铁”先进单位。

张灵,1997年2月出生于鹿邑县唐集乡李集村,现为中国赛艇运动员。自2009年9月进入上海市青浦区少体校赛艇队以来,张灵先后荣获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赛艇女子单人双桨和女子四人双桨两枚金牌、国际联赛最佳新秀奖和全国赛艇锦标赛女子双人双桨、四人双桨金牌等奖牌,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2016年度体育运动一级奖章及国际级运动健将等称号。2021年7月28日,在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由张灵、陈云霞、吕扬、崔晓桐组成的中国队夺得金牌。

据了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授予中国14至40周岁(年满14周岁、不满40周岁)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