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于昌峰:做一名有“大爱”的教师

时间:2022-06-23 15:21:14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榜样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我们身边从来不乏这样的人:他们奋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他们书写着平凡而又壮丽的篇章,他们用实际行动唱响了同一个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在三川大地上,涌现出无数积极投身国家社会主义建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共产党员,他们用热血与青春,书写了党的历史与精神。

历史前行的每一步,都需要精神力量的推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今天起,本报推出《共产党员的样子》栏目,深入挖掘报道我市为党的事业作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用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激励干部群众砥砺前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于昌峰2009年研究生毕业后,在淮阳中学任教至今,他牢记使命、爱岗敬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2021年,他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

大爱真情温暖人心

2020年2月,新冠疫情正处于严重时,淮阳中学启动了网课模式。那一段时期里,于昌峰非常担心学生的身心健康问题,在召开主题班会时,他想起班内有的同学出生于2003年“非典”时期,高考又赶上了新冠病毒流行,他再也抑制不住多日积压在内心的情绪,眼泪不由自主流了下来。

于昌峰的真情流露让学生深受感动,同学们纷纷留言:“老师在心疼我们”“老师辛苦了,注意休息呀”……学生录下一段视频并放到网上,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并上了热搜榜,微博热搜排名第5位、抖音热搜排名第8位,微博阅读量达2.8亿多人次。

网友纷纷点赞这位真情流露的老师,有网友称他为“中国最美网课教师”“中国最感性教师”。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栏目记者对他进行了视频专访,并在“新闻1+1”栏目中报道了于昌峰的感人事迹。他的事迹被编入淮阳区《呵护生命的赞歌》一书。

用心用情关爱学生

在平时,于昌峰总是与学生打成一片。他在上好课的同时,还特别关注学生的心理问题,想法设法解决个别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

在2020年疫情严重时,学生在家上网课,个别学生心里郁闷,情绪不稳定。于昌峰了解到个别家庭困难的学生学习出现波动,待疫情出现好转,他就带上礼品,到学生家中去看望,鼓励他们坚强面对疫情,排除万难一心备考。学生深受感动,在学习中发奋努力,都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学校。

2018年,于昌峰所执教的班内一名学生认为自己不聪明,自暴自弃,并用自残的行为来惩罚自己。他知道后和她谈心,告诉她如果长时间自残,就会形成一种不良的习惯,鼓励该生要善于发现自己的长处,扬长避短,要相信每一个人都是有潜力的,只是能不能挖掘出来。经过他的多次耐心辅导,该女生心理困扰没有了,学习的信心增加了,最终考上了华南理工大学。

爱生如子贵在行动

于昌峰是严师,但生活上他像“慈父”一样去关心爱护学生。2021年,于昌峰所在班级的一名学生刚开学就要请假外出打工挣生活费。了解情况后,于昌峰立即资助他2000元钱,让他安心学习。在给予该生生活资助的同时,还给予其心理安慰。该学生重燃了生活的希望,当年高考考上了新乡医学院。寒假里,该生的手烫伤了,急需治疗,他首先想到的便是于老师,于昌峰立刻给他转去了500元钱。

于昌峰将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愿将一颗爱心染就桃李红,愿用一腔真情换来满园春。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