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于力强:创新引领未来

时间:2022-10-13 10:22:1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1994年2月25日,项城举行盛大的撤县设市庆典。同年,一家药厂在项城市区悄然建成投产。历经28年持续发展,这家当初设立在“小县城”的药厂,已经成为全国知名、省内先进、周口领军的医药制造企业——乐普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普药业”)。

乐普药业总经理于力强告诉记者,乐普药业是一家集新药研发、原料药生产、制剂生产和营销为一体的综合性制药企业,主要产品为心脑血管类药物、抗癌药物以及治疗糖尿病的药物等。

公司成立以来,于力强始终把创新发展作为企业的唯一出路。秉承“生产一代,研发一代,贮备一代”的创新战略理念,他通过不懈努力将公司发展成为拥有90多个注册商标、60多个药品文号,资产达25亿元的综合性制药企业。2019年,公司入选河南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名单。2021年上缴税金约1.9亿元,连续多年位居周口市工业企业纳税第一名,为周口乃至河南的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乐普药业始终坚持创新。持续的资金投入和一批科研骨干的成长,促进了公司的快速腾飞。”采访中,于力强告诉记者,该企业2021年研发投入达到1.04亿元。大手笔投入研发活动,使乐普药业形成了核心竞争力,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与此同时,河南省心血管化学药制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固体制剂化学药物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企业技术中心等三个省级新药研发平台落户乐普药业,致力于新药研发由“仿”向“创”的转变。“我们生产的氯沙坦钾氢氯噻嗪片(100mg×25mg)为国内独家规格,在降血压领域填补了国内空白。主导产品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目前市场销售排名位列全国前三。”于力强说,目前,乐普药业已累计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申请发明专利10多项,实施30多个重点科研项目。

在着重进行新产品研发的基础上,于力强以长远的战略布局,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在他的领导下,乐普药业完成了10亿片固体制剂车间的智能化升级改造,建设30亿片固体制剂项目并通过国家药品GMP认证,提升企业固体制剂产能5倍以上;建设年产4000万支粉针剂项目,使粉针剂生产线成为国内一流;建设年产10亿片固体制剂抗癌药物填补了我市乃至全省的空白,实现了公司延链补链强链。同时,于力强带领企业完成对北京永正制药、河南美华制药、新乡恒久远药业的并购,实现了产品覆盖领域的扩张。②16

功勋企业家名片:

于力强,男,汉族,生于1974年12月,中共党员,1997年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本科学历,拥有经济师、会计师职称,现任乐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乐普药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