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党敏:平凡之中铸警魂

时间:2022-11-15 10:52:5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在领导眼中,她政治过硬、对党忠诚;在同事眼中,她业务精通、工作积极;在群众眼中,她热心耐心、办事负责。她就是商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党敏。“成绩属于过去,我将带领全所民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开创车管工作新局面。”日前,党敏在采访中表示。

刻苦钻研 用心服务获民赞

业务练不精,不算合格兵。机动车管理工作专业性强、技术性要求高,党敏刚到商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工作时就暗下决心,要用最短的时间成为“行家里手”。她上班抢着办业务,下班勤练技能,重点学习《机动车查验工作规程》《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等法律法规。

在日常工作中,党敏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商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负责人,她对同事提出的按规范着装、佩戴胸卡上岗、接待群众和办理业务时推行微笑服务等要求,她自己首先做到。在她的带领下,全所民警英姿飒爽,服务热情,办事公道,作风优良,工作成效显著提高,赢得办事群众一致好评。办事群众纷纷在留言簿上写下感谢的话语、通过抖音发布赞扬的视频。

今年上半年,商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被共青团商水县委授予“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被商水县公安局授予“巾帼文明示范岗”荣誉称号。

真抓实干 树立形象赢民心

在党敏的带领下,商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推行“五项承诺”,即“首问负责”“当日办结”“微笑服务”“周到服务”“延迟下班服务”,以人民满意为标准,结合实际,实行“一窗式”业务受理模式和轮岗制度,让该所民警能办理所有业务。

“群众的事儿就是我们的事儿!”党敏常常这样说。在工作中,遇到军、老、孕等特殊人群,党敏优先为他们办理业务,用心关怀他们。

为让该所民警更加熟悉业务办理流程,党敏邀请业务专家前来开展培训活动,坚决纠正“说不清、道不明、讲不透、办不了、技能低下、本领恐慌”等问题,确保全所民警精通业务。

坚持创新 优化服务解民忧

党敏到该所工作后,根据工作需要,对该所的服务进行全面升级,在科技兴警上做文章。以交管“12123”手机APP为载体,实现补换驾驶证、补换领号牌等车驾管业务网上办理,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办理相关业务;启用“静默叫号”系统,群众关注“平安商水”微信公众号,打开“网上车管所”链接,即可进行业务预约,择时到该所办理业务。

在党敏的带领下,该所扎实开展机动车驾驶人“两个教育”培训工作,让驾驶人学有所思、心有所畏、行有所止;组织民警走上街头详细介绍车驾管业务“放管服”改革举措,更好地服务群众,解决群众遇到的相关问题。

不忘初心 忠诚履职践誓言

从警25年来,党敏一直奋战在交通管理一线,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她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一心一意谋事、扎扎实实做事。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敏一直注重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不论是站马路守平安,还是处理事故,只有守住初心、摆正公心,才能无愧于自己的良心、对得起群众的期盼。”党敏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凭着满腔的热情和无怨无悔的付出,党敏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