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陈海刚:走遍四海 情系家乡

时间:2023-01-09 10:15:3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沈丘县,隶属河南省周口市,位于河南省东南部,豫皖交界处,是周口市的东大门,也是周口市特色经济产业发展的重要集聚地之一。沈丘人杰地灵,从这里走出许多行业的佼佼者,河南凯旺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刚就是其中一位。

陈海刚,1971年出生于沈丘县,即使家在农村,也阻挡不住他对于梦想的追求。成年后,和万千南下青年一样,他也踏上了去深圳的列车,来到深圳这座被称为“一夜崛起之城”的地方。

历经数年拼搏,陈海刚抓住转瞬即逝的机遇,于1999年创办深圳市凯旺电子有限公司。2009年11月,他回到家乡,成立河南凯旺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凯旺科技于2021年 12月23日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

如今,凯旺科技现已发展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通讯、安防、轨道交通等于一身,主攻电子精密连接器及线缆连接组件等互联解决方案产品,主要客户涵盖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中兴通讯等国内外通讯、安防领域龙头企业,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返乡创业示范企业。

乘着“万人助万企”的东风,凯旺科技保持稳健快速发展,在深圳、沈丘、洛阳、杭州等地均设有研发中心,在周口沈丘、港区、西华、郸城设有5个生产基地。2021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2亿元、利税9000多万元,带动就业6000余人。陈海刚凭借着对于发展独到的眼光和深厚实践积累的经验,以实际行动带领凯旺科技创造周口市经济发展新业态,也为沈丘县经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对于公司未来发展,沉浮商海多年的陈海刚有着自己的思考。他表示,将努力把凯旺科技发展成行业“尖头兵”。“我们将紧紧抓住周口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公司研发制造优势;紧跟5G应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以上市为契机,进一步投资建设智能终端连接模组制造项目,持续提升安防智能终端、汽车智能终端等配套服务能力。”陈海刚说,“凯旺科技希望在周口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力争实现行业全球领先,为周口经济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②15

优秀企业家名片:

陈海刚,男,1971年10月出生,汉族,河南沈丘县老城镇人,现任周口市工商联副主席、河南凯旺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先后荣获“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青年五四奖章”“周口市五一劳动奖章”“周口市返乡创业企业家”“周口市劳动模范”“周口市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