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邢帅猛:路遇火情挺身而出尽显军人本色

时间:2023-02-06 10:03:3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近日,太康县马头镇杨屯村的邢帅猛收到一封表扬信,看着信中的内容,几天前救火的场景不由得在他脑海中闪现。

今年26岁的邢帅猛是一名现役军人,2015年入伍,目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服役。今年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五)16时许,在家休假的邢帅猛驾车路过马头镇曹屯村时,看到路边的一个秸秆储备厂失火了,便赶紧前去救火。“当时浓烟滚滚,四周围满了群众,但由于火势较大,没人敢上前扑救。”邢帅猛说,他在部队学过救火知识,知道如何救火,便将车停靠在路边,下车去救火。“当时,我心里只有一个想法,赶紧救火,火不扑灭我不能离开”。

据目击者郭梦飞介绍,秸秆储备厂一开始着火面积较小,但由于当天风力较大,火势很快扩散开来。

邢帅猛下车后,一边大声安排围观群众拨打119火警电话,一边组织几名年轻力壮的群众利用农田灌溉井和喷灌带救火。救火过程中,井水浸湿了邢帅猛的衣服,他被冻得浑身哆嗦,双手麻木,几乎抓不住喷灌带。有人劝他休息一会儿,但被他婉言拒绝。

“我是一名军人,还是一名共产党员,紧急时刻无论如何也要挺住。”邢帅猛的话深深打动了在场的人,大家纷纷上前帮忙,火势很快被控制住。

消防人员赶到后,邢帅猛主动要求加入消防救援队伍,协助消防人员救火。在消防人员、邢帅猛和现场群众的努力下,大火最终被扑灭。

“邢帅猛先期的奋勇扑救,对我们赶到后迅速扑灭大火起到了重要作用。”消防人员说。

邢帅猛奋不顾身救火的事迹很快传到了马头镇政府,镇领导非常重视,特意写了一封表扬信,并要求全镇干部群众向邢帅猛学习。

“作为一名军人,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没想到家乡领导给了我这么高的评价。回到部队,我会更加努力提高业务能力,报效国家,为家乡增光添彩。”邢帅猛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