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高建辉:返乡创业反哺乡亲

时间:2023-02-15 09:43:14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这里是我的家乡,我唯一的想法就是发展好‘裕博园’,带领乡亲们走上富裕路。”近日,在沈丘县冯营乡李庙行政村,返乡创业的高建辉说。

高建辉口中的“裕博园”,实际上是一个闲置的扶贫车间。据村民介绍,几年前,全村没有一条像样的路,一下雨土路就泥泞不堪,小腿高的胶鞋陷进去拔不出来。脱贫攻坚工作开始后,县里为李庙行政村建起了一座扶贫车间,吸收贫困群众在车间务工。后来,由于经营不善,车间闲置下来。2020年3月,在外务工打拼成功的高建辉返回村里,接手扶贫车间办起了服装加工厂。他的妻子张琳是南开大学微生物学硕士,原在天津一家国有药企工作,负责药品质控。看到丈夫高建辉对家乡的一片深情,张琳不顾父母反对坚持辞职,选择支持高建辉。她说:“选择回来创业,主要是被爱人热爱家乡的精神所感动。”

张花平由于先天性失语,之前一直待业在家。2021年3月,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裕博园”,没想到招聘人员不但没有拒绝她,反而强烈要求她留下,并说这份工作非常适合她。

学校放假期间,许多女工带着孩子上班,一天十多个小时,小孩根本受不了。高建辉承办了假期公益课堂,解决了女职工的后顾之忧,让员工能够安心工作。

目前,“裕博园”的员工有200余人,大部分都是附近的村民。“裕博园”发展壮大的同时,高建辉夫妇累计投资300多万元,用于李庙行政村河道治理、村里道路整修和路灯安装的经费支出;捐赠桂花树、紫薇树1万余棵,用于行政村道路绿化;新建公益儿童乐园、和谐广场等场所,供村民们休闲娱乐;捐赠10万元,用于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高建辉说:“家乡这片热土养育并成就了我,‘感恩’是企业核心理念之一,我要坚持做公益,为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