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我市刘天华上榜“感动中原年度人物”候选名单

时间:2023-02-16 10:44:4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刘天华

昨日,记者从“出彩河南人”2022感动中原年度人物宣传推介活动组委会获悉,2022感动中原年度人物候选人(集体)已经正式产生。我市商水县天华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天华榜上有名。

刘天华,52岁,商水县魏集镇人,中共党员,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2009年,刘天华成立合作社,他创新实施的“土地托管”、“粮食银行”等做法被全国推广。2019年,他带领合作社在11个行政村推进实施整村土地托管,辐射4个乡镇26845.5亩,不收取贫困户任何土地托管费用。他所探索的“合作社+村集体+农户”模式打破小农户碎片化生产的局面,实现了“棋盘”式的集约化、规模化生产经营,改善了豫东多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收入短缺的现状,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刘天华由于爱思考、敢创新、会种粮、多产粮,成为我市新型职业农民代表,荣获“全省种粮大户”“河南省优秀农村实用人才”等荣誉称号。2015年,他作为全国唯一一名基层农民代表参加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座谈会;2019年国庆70周年时,他作为全国农民代表参加国庆彩车游行;2022年央视《焦点访谈》对他的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