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让诚信之花在社会绽放

时间:2023-02-17 10:03:4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记2022年下半年河南好人朱四杰

诚信不仅是立身之道,也是处世之基,无论是对社会成员,还是对家庭和企业,乃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让诚信之花遍地绽放,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来自太康县的朱四杰就是践行社会诚信的一分子,他的事迹为文明城市增添了一束亮光。

朱四杰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去年11月16日晚上,送完最后一位客人,疲惫的他打算回家休息,无意间看到副驾驶位置掉落着一部折叠手机。“工作了一天,当时很累,但想到失主丢了手机肯定特别心急,我就决定一定要找到他,把手机归还再回家休息。”朱四杰说,他立即拍照上传微信群寻找手机失主,经过网友扩散、转发,晚上11点左右,联系到了失主,并将手机归还。

主动归还遗失的手机,朱四杰已不是第一次。开出租车5年来,他已捡拾到遗失手机、现金、银行卡等物品上百件,全部如数归还给了失主。

“非常感谢朱师傅捡到我的手机并主动归还给我,真的是帮了我大忙了。”今年7月份,太康县城关镇居民李先生在县人民医院做完检查,坐出租车回家后发现手机不见了。“我当时很着急,因为客户资料都在手机里,没有手机我生意就做不成。”李先生说,正在他焦急万分时,公司员工打来电话,手机已被好心出租车司机朱四杰送回。

多年来,朱四杰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被授予“诚信出租车司机”“太康县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他说,诚实守信是每个公民应该做的,唯有人人讲诚信,方能让诚信之花开遍大地,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和谐。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