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表彰道德模范 弘扬榜样精神

时间:2023-03-13 10:24:3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3月7日,扶沟县吕潭乡第三届“好婆婆、好媳妇、道德模范”表彰会举行,该乡76名尊老爱幼、睦邻友好、勤劳善良、爱岗敬业、热心公益、群众认可的先进代表受到表彰。

家住该乡西吉庄村的武喜清是此次受到表彰的“好媳妇”之一。公婆年过八旬,都身患偏瘫,卧床不起。丈夫患脑梗,勉强能自理。她一人照顾3个病人,从无怨言。武喜清说,夫妻同心,其利断金。今后,她将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家庭的幸福之花开得更绚烂。

吕二村的何国志是此次受表彰的吕潭乡道德模范,今年已86岁高龄。作为吉鸿昌故居守护人,他一年四季,不分早晚,饱含热情地向一批又一批的社会各界人士讲述鸿昌生前故事、传递鸿昌精神。

“每一个榜样人物都再现了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值得我好好学习。”“我们应该向榜样学习,比孝顺、比和睦,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现场,大家谈起这次被表彰的先进典型时纷纷竖起大拇指。

该县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表彰活动为契机,动员全县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各类家庭文明创建活动,加强家教家风建设,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