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于婷婷:好媳妇撑起一个家

时间:2023-05-05 10:19:3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有好儿,不如有个好儿媳妇,俺儿媳妇待我可亲了,最体贴人了。”近日,说起儿媳于婷婷无微不至照顾自己的事情,太康县马厂镇高店村的李秀兰老人拉着马厂镇干部曹玉琨的手激动地说。

今年34岁的于婷婷是高店村人,她的丈夫是一名现役军人。于婷婷和婆婆从未发生过矛盾和摩擦,婆媳关系和睦,婆婆耳聋,她便为婆婆买来助听器,解决了婆婆听力不好的问题。

2016年,于婷婷的公公意外去世后,她的压力变大了。婆婆患有高血压和冠心病,一年得住好几次医院,身边离不开人,于婷婷无怨无悔地精心照顾。在一起生活的9年间,婆婆的病情时好时坏,于婷婷从未有过一句怨言。由于婆婆平时节省,怕花钱,生了病不愿告诉家人,于婷婷看出婆婆身体反常后,就赶紧带着婆婆去医院。有一次,于婷婷发现婆婆浑身发抖、冒冷汗,赶紧放下手中的碗筷,上前询问,此时,婆婆才说“心里难受,可能是冠心病犯了”。她赶紧倒了一杯热水,找到速效救心丸给婆婆服下,又拿出体温计给婆婆量体温,发现婆婆发烧到38.5摄氏度,赶紧带婆婆去医院治疗。照顾婆婆的日子虽然很辛苦,可她从来没有抱怨过,因为她知道,她是家里的顶梁柱,不能倒下,等熬过寒冬,就会迎来温暖的春天。

“我想提前复员,咱妈不但耳聋身体也不好,你一个人上有老、下有小,太难了,想到你遇到困难没有人帮忙,我就非常愧疚。”2022年的一天,在部队的丈夫打来电话说。为了让丈夫无后顾之忧,安心保家卫国,于婷婷笑着安慰丈夫说:“放心吧!我没有那么脆弱,我会照顾好咱妈和孩子的,你保卫大家,我守护小家!”

在家庭生活中,于婷婷经常以身示范,教育孩子孝敬老人,家里买了好吃的,她总是让孩子先给奶奶拿,孝敬奶奶。每天吃过晚饭,她都烧好热水,给婆婆洗脚,然后再给孩子洗脚。她平常给婆婆晒被褥、理头发,每年婆婆过生日,她都会张罗一大桌子菜,婆婆高兴得脸上乐开了花。

于婷婷多年如一日地照顾老人,耐心教育子女,用善良和坚韧诠释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温暖了整个家庭,受到了乡亲们的广泛好评。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