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商水退役军人魏高健捐资助学赢赞誉

时间:2023-06-01 10:15:5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这是俺村在外创业的退役军人魏高健捐资13万元为学校修的道路和地坪。之前,校园地坪自然损坏多年没有资金修整,校门口地面没有硬化,通往厕所的路是土路,遇到阴雨天气,校园积水成坑,给学生带来诸多不便。”昨日,商水县舒庄乡魏庄村党支部书记魏子田在魏庄小学校园告诉记者。

今年40岁的魏高健,退伍后一直在广东惠州创业。虽然远离家乡,但是,十多年来,他热心家乡公益事业,热心为村里困难户献爱心。他跟村党支部书记有一个口头协议:只要村里有公益活动,或者谁家遇到什么困难,都要通知他,该捐款捐款,该资助资助。疫情防控、村里人居环境整治,他都积极捐资捐物。每逢春节返乡,他都要到有老人的家庭拜年送年货,看到谁家有困难,当场就发给500元或1000元的红包。从2020年春节开始,每年春节,他都上门为全村21位80岁以上老人和2个特困人员拜年送年货,并给每人发1000元的红包。他说:“我出生在魏庄,在魏庄上学、成长,是魏庄的水将我养大,我与父老乡亲有着深厚的感情。我在外创业很少回家,只有春节回来时看望一下村里的老人们,为他们送点年货和过年钱,让他们过一个快乐春节,这件事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5月20日,魏高健在跟魏子田打电话聊天时得知村小学校园道路、地坪损坏严重给孩子们上学带来不便的情况后,就转账13万元用于村小学修建道路、修筑地坪。通过一周时间的施工,学校整个校园地坪新修一遍,校门口地坪和教室至厕所的土路也修成了水泥路,孩子们再也不用蹚着水上学了,此举赢得父老乡亲的普遍赞誉。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