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外地典型 > 正文

张新苗:敬业奉献的表率 “创卫”冲刺的尖兵

时间:2019-07-25 10:47:0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张新苗,中共党员,现任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食品药品监管所所长。他多年如一日奔波在基层监管战线上,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博大胸怀和高尚情操,以及独有的人格魅力,感染、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经开区食品药品监管所辖区面积41平方公里,人口十多万,监管对象近3000户。2015年监管所成立之初,执法装备不足,人员和车辆都不到位,张新苗克服重重困难,带领全所同事放弃节假日,走街串巷,挨家挨户摸排,仅用两个月时间就摸清了监管对象的基本情况,做到了家底清、情况明,为顺利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基层监管工作虽然辛苦,但张新苗与其他工薪阶层一样,生活平淡而充实。但去年的一场家庭变故,打乱了他规律而平静的生活。去年7月底,妻子在体检中被查出患有恶性肿瘤。他请了几天假,陪妻子到天津治疗。当时,市食药监局正在进行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定点酒店餐饮保障和食品安全隐患大督查、大排查工作。得知单位人手紧张,他连夜从天津返回,立即投入到督查排查工作中。

今年3月底,医院通知妻子去做放射治疗,当时正赶上我市打响“创卫”百日冲刺战。张新苗仅向领导请了两天假,赶夜路把妻子送到天津。在医院的短暂时间里,他的电话、微信不断,与妻子同病房的一位病友问:“你是干什么工作的,咋这么忙?”回到单位后,张新苗立即投入到“创卫”工作中,力争把“创卫”工作做细、做实。

通过多年努力,张新苗获得了多项集体、个人荣誉。每次看到这些荣誉,张新苗心里既满足又内疚。

“妻子患病不能陪在她身边,不能分担她的痛苦,我亏欠她太多,亏欠这个家庭太多。”张新苗说,“但是我选择了执法监督工作,就要完成我的使命。我会一如既往地投入到工作中,继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为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