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外地典型 > 正文

刘保华:家庭和工作两不误

时间:2019-08-01 13:43:5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在周口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39岁的刘保华是该支队一名普通的民警。他曾荣获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暨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突出贡献奖。我们走近这名普通民警,看到的是他对家庭的担当,对工作的忠诚。

2015年,刘保华的母亲和父亲先后患重病。百善孝为先,刘保华决定从部队转业回家照顾父母。

当时他在新疆某军事机关服役,时任战勤参谋,兼任接待办助理员及参谋长秘书等职,他的岗位令人羡慕。当领导和战友听说他转业的消息时,纷纷表示惋惜,希望他慎重考虑。

“父母给了我生命,在他们最需要我的时候,我不能不在他们身边。”刘保华说。2016年4月,刘保华转业回到家乡周口,2018年到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工作。

面对大病初愈的父母、年幼的孩子,刘保华的妻子放弃工作承担全部家务,一家人的生活花销重担落在刘保华身上。然而,性格坚韧的刘保华总能把家庭和工作处理得很好。

入警一年来,他接连参加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河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及全市公安机关“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等重大活动,父母几次入院康复治疗,他单位、医院两头跑,做到尽心工作、尽力陪护。

2018年8月中旬,正值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安保工作筹备攻坚期,刘保华父亲旧病复发住院,他和妻子轮流陪护。作为此届省运会的安保部联络员,他自知责任重大,每天加班加点完成任务后,挤出时间晚上照看父亲。在他和同事们的努力下,省运动安保工作顺利进行,父亲也康复出院,他却因连日高强度的工作病了一场。

他的孝心和行动,使父母的病情大为好转,他的事迹被邻居称赞。

下班后,无论多晚,只要父母还没有休息,他都会陪他们说说话;无论再忙,他都抽出点时间陪孩子学习;无论多辛苦,他都会帮妻子分担一些家务。

说起自己的经历和获得的荣誉,刘保华很平静。他说,自己只是做了许多普通人应该做的事。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