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外地典型 > 正文

幸福教育的守望者

时间:2019-09-04 10:01:0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春风化雨,琢璞成玉,三尺讲台上有他人生的理想;殚精竭虑,披荆斩棘,校园里有他幸福的追求。他就是项城二中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校长赵光印。

赵光印祖祖辈辈都是农民,贫困中长大的他更能体会父母的辛苦。大学毕业后,为回报社会,他要求到最艰苦的农村学校去,两年支教期满后,由于父母再三劝说,他才决定从平舆县农村来到项城二中。他从普通教师做起,课前了解学生、钻研教材、精心备课;课堂上启发诱导、妙语连珠、滔滔不绝;课后关心学生、认真辅导、排忧解难。

赵光印躬耕教坛三十余年,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多年如一日。他坚持立德树人、多途径育人,把习惯养成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和多彩活动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荣获了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周口市优秀教师、周口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多项殊荣。

“打造幸福管理团队,构建幸福校园”是赵光印及学校党支部共同努力的目标。赵光印深知尊重和信任是调动班子成员工作积极性的关键,该放手时一定要放手。他还积极践行“实干者实惠,吃亏者吃香,有为者有位”的治校理念,对干事创业者高看一眼,厚爱一分,扶持一把,倾斜一点。他注重学校文化氛围的营造,努力打造一支团结务实、和谐向上的幸福团队。

教师队伍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赵光印想教师之所想,急教师之所急,帮助广大教师解决各种困难,让一线教师一心一意教学,无怨无悔作贡献。他始终坚持“绩效工资往一线倾斜、评优评先一线教师优先”的原则,坚持“领导让教师,处室让一线,一线靠实绩”,努力做到对一线教师政治上看重、生活上尊重、经济上偏重。他在生活上处处关爱教师,每年开展“金秋爱心助学”活动,为当年考上大学的困难教师子女捐资助学,并为教师颁发“教子有方”奖。学校有一部分教师孩子小,放学后无人照顾,他了解情况后,结合实际,安排教师在业余时间给孩子们集中辅导作业,培养兴趣爱好。这些生活中的小事,温暖了大家的心,提升了教师的幸福感。

关爱全体学生是赵光印构建幸福和谐校园的重要一环。在他的感召下,项城二中的教师们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把办公桌搬到了教室,对学生付出了真爱。中考临近,班主任张强、王香兰为学生煮鸡蛋、买牛奶。教师欧阳鲁娟、韩美玲、朱义贞自费为学生发放奖品。暖心的事一桩桩、一件件,学生家长深受感动,学生学习劲头倍增。

有一种伟大来自平凡,有一种平凡却只能仰视可见。三十多年来,寒暑易节,赵光印让教师们懂得了什么叫奉献,什么叫杰出,什么叫实干,什么叫幸福满满……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