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理论时评 > 理论文章 > 正文

坚守“三心” 当好新时代青年

时间:2022-06-13 10:08:2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百年,百年时光,一批批团员老去,但共产主义精神不朽,不断吸引更多青年加入这个大家庭当中。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守住本心,要有所为,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要坚守政治清明的“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其身正,不令而行”,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想要成就一番事业,想要真正实现民之所想、所需、所盼,最终都要以自身正为落脚点。唯有身正,才能行稳致远。

作为新时代青年,“正”最重要的体现就是有坚定的理想信仰和道德追求。党的理论教导我们实践出真知,毛主席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国无德不威,明大德是根基。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做好小事、管好小节,如此,才能在人生道路和漫漫征途中行得更正、走得更远。

要坚守为民服务的“公”心。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伟大事业是干出来的。广大青年要练就“铁肩膀”,敢于挑担子,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有“枝叶关情”的为民情怀。

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虽然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但乡村振兴的任务还没有完成,群众防返贫的任务也刻不容缓,所以我们丝毫不能放松警惕。除此之外,要从兴建文化广场、建设乡村书屋、提高乡村教育等方面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坚守自我提升的“进”心。作为新时代青年,其所获取的知识内容大多来源于书本和网络,相对缺乏真实感和鲜活性,因此,在工作中,新时代青年要俯下身做好调查研究,在与人民群众的交流中发现事物的运行规律。

此外,新时代青年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学习党的理论,学习党史,学习党的执政经验,在学习中拓展自己的视野,以自我提升服务社会发展大局。

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