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理论时评 > 理论文章 > 正文

以教育强市建设的新成效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

时间:2023-09-07 10:15:1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教育兴则周口兴,教育强则周口强。9月6日,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市教育大会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谋划全市教育发展大计。这次大会,明确了推动教育强市建设、持续提升教育质量、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方向和重点任务。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整合教育资源,优化教育结构,提高教育水平,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取得新进步、呈现新气象。全市教育保障更加有力,教育基础显著巩固,教育公平深入推进,高等教育提速发展,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还要清醒认识到,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教育事业的发展成效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盼之间还有一定差距。我们必须按照这次大会的部署和要求,着力破解制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奋力推进周口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教育牵动着千千万万家长的心,关系着千千万万孩子的未来。“望子成龙”“盼女成凤”是每位家长的共同愿望,“上好学”“读好书”是每位学生的美好梦想。建设教育强市,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高质量、高水平、高品质的教育,是全市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是办好教育的努力方向。我们要加快完善教育强市规划,全面指导教育发展,加快补齐学前教育资源短板,提高教育普及普惠水平,加快提升义务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促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更好服务周口发展。要加快提升高等教育办学层次和水平,持续赋能周口创新驱动发展。要咬定目标不动摇,坚持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一年办成几件教育实事,着力解决好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不同阶段教育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障。周口肩负着为全省、全国输送更多高素质高水平人才的重要使命,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凝聚合力,确保教育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高度重视学校党建工作,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让学校成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阵地。

“天不生仲尼,万古如长夜”。教育是传承人类文明、播撒智慧种子,培养年轻一代、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教育承载着周口的前途和未来,寄托着全市人民的希望和期盼。让我们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教育强市建设步伐,以教育之功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周口发展之基,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新局面。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