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聚焦突出问题 甘肃开展"四察四治"专项行动

时间:2019-05-05 10:35:5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

近日,甘肃省纪委监委决定在全省开展“四察四治”专项行动,集中解决影响和制约脱贫攻坚、基层减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首先是察政治要件落实,治阳奉阴违。主要整治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学习、不研究、不传达;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表面上高度重视,实际上层层批转、层层空转,以批示代替落实,以报告代替整改等问题。

其次是察中央部署落地,治政令梗阻。主要整治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影响政令畅通;对中央脱贫攻坚政策措施特别是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敷衍应付,对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搞虚假式、算账式、指标式、游走式脱贫等问题。

再次是察机关作风建设,治文山会海。主要整治官本位思想和衙门作派严重,层层发内容重复的文件,开不解决问题的会议,填重复性报表,文件多、会议多、报表多;文风不正,照抄照搬、机械套用上级文件,出台文件无实质内容,缺乏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会风不实,为开会而开会;突破控制总量和频次开展督查检查考核,加重基层负担等问题。

四是察领导干部履职,治弄虚作假。主要整治权力观扭曲、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该决策的不决策,层层上报请示,该负责的不负责,层层推卸责任;发言讲话假大空,调查研究事先“踩点”,刻意布置现场;统计造假,或在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等工作中弄虚作假,虚报成绩,欺上瞒下;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问题。

甘肃省纪委监委表示,“四察四治”专项行动将采取督促自查、审核把关、重点检查、巡视巡察、严肃查处、通报曝光、建章立制等整治措施,真正形成务实、管用的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制度体系。同时,专项行动将与“基层减负年”“作风建设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有机融合,推动转变作风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甘肃省纪委监委 王衡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责任编辑: 吴军涛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