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贵州:开展扶贫资金"一折通"专项监察

时间:2019-05-05 10:37:5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

为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以作风攻坚保障脱贫攻坚。日前,贵州省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和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折通”专项监察的通知》,在全省统一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和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折通”专项监察。

“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到哪里,全面从严治党就覆盖到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跟到哪里。”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专项监察,目的就是紧盯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抓好整改、落实责任,严肃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全省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纪法保障。

该负责人介绍,根据《通知》要求,2019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重点对易地扶贫搬迁对象管理、建设管理、资金管理、项目推进情况等进行监察,着力发现优亲厚友、套取骗取补助资金、违规享受政策、吃拿卡要、收取好处费等问题,严肃查处挤占挪用易地扶贫搬迁款项、贪污侵占项目建设资金及工作拖沓敷衍、应景造势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围绕财政涉农补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整治党员干部私自保管代管、违规收折借折,甚至扣留扣押群众“一折通”等问题,重点查处党员干部利用“一折通”“雁过拔毛”、滞留克扣,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行为。

此外,《通知》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专项监察作为重点内容,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政治监督,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履行易地扶贫搬迁和“一折通”主体责任。要按照“见人、见项目、见资金” 的要求,认真比对项目申报和落实情况、资料记载和实地查看情况、部门提供和群众反映情况,着力发现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同时,充分运用“贵州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系统”,加强扶贫民生资金数据的联通共享,拓宽数据采集范围,将财政涉农补贴资金项目纳入平台进行监督,全面提升专项监察质效。(贵州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代江兵)

责任编辑: 李先铎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