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海南:举办机关青年干部思想交流会

时间:2019-05-13 15:57:3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

观看电视访谈片《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奖者钱七虎》,4位委机关“十佳青年岗位能手”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工作学习生活情况,一首激昂的原创主题诗歌“致敬新时代的追梦者”让大家在诗歌朗诵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日前,海南省纪委监委召开了以“做新时代的追梦者”为主题的机关青年干部思想交流会。

“这次思想交流会是为了给青年干部思想交流提供平台,激励立足本职、拼搏奋进,为实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陈祥军介绍了此次交流会的目的。

来自第十三审查调查室的黎吉云讲了他在执纪办案中的3个小故事,分享了他的体会和收获。他说:“我已经在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了9年,或许很多工作已经是轻车熟路,但在很多时候,我们会遇到困难、会碰见难题,当许多方法都不管用的时候,一个很重要的法宝就是坚忍不拔,在最艰难的时候能够挺住多一秒的人就是最终的胜利者。”

第十一调查审查室的刘晟谈了长期出差在外、高强度下需要严谨细致,以及如何坚守保密这根弦回绝打探案情的体会。他说:“身体在路上的奔波虽然辛苦一些,大家都还能挺得住,最令人煎熬的,则是精神上的时刻紧绷。因为从接到线索的一刻开始,接到的就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

案件审理室的王书能与大家分享自己和卷宗打交道的故事。他说审理工作必须做到认真负责、去伪存真、敢于说不、换位思考。他常常自勉:心中有阳光,脚下才有力量。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能有幸成为全省两千八百多名纪检监察干部中之一员,我必将珍惜韶华,勇往直前,无须扬鞭自奋蹄。

办公厅的陈程介绍了自己如何在工作和家庭之间保持平衡时,妻子一句句“你赶紧赶动车回海口,家里我看得过来”“你到单位安心工作,也要注意休息”“担心你不注意休息,不按时吃饭,把胃搞坏了,身体累垮了”的话语,让他热泪盈眶,也让他深深地懂得:良好的家庭氛围是做好工作的基石。

“这次交流会很接地气。虽然上台发言交流的同志说讲述的故事都是自己亲身经历的身边小事,但却映照出许多大道理,不教条很生动,让人回味无穷。”活动结束后,来自商务厅派驻组的张梅多有感而发。

“4名优秀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等情况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从中看到了委机关青年干部们奋发进取、争先创优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委机关党委书记宋健说。

“主题诗歌《致敬新时代的追梦者》就是我们身边的人和事,非常感人,我在台上朗诵时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之后我的内心也是澎湃不已,久久不能平静。”参与朗诵诗歌的青年干部邓惠文激动地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