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甘肃: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时间:2019-07-24 10:43:5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肃省纪委监委机关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紧跟部署、迅速行动,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各党支部同步跟进,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政治自觉投身学习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领学带学 统筹推进

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甘肃省纪委监委机关领导班子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形成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要通过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昌林在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上明确要求。

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挥领学带学作用,从领导班子严起、从领导干部做起,坚持领导班子先学一步、支部同步跟进,带动全体党员提升学习效果,形成了班子带头、领导引路、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浓厚氛围。

委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从领导班子和党支部两个层面,分别制定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教育时间安排。整理印发主题教育学习材料,先后与12名机关党员干部个别谈心谈话,跟进掌握个人自学和支部集体学习情况,督促入心入脑。与此同时,探索建立党支部汇报交流制度。

在党的第98个生日之际,先后有7个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星照耀中国”主题展览,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过集体政治生日,体悟共产党人革命精神,接受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充电补钙 学深悟透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肃省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坚持把支部作为学习教育的基本载体,通过集体学习、支部书记领学导读和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全面开展理论大学习。

第二监督检查室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号召支部同志学出一份自信、学出一份忠诚、学出一份担当、学出一份自律。第七监督检查室党支部梳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印发全体党员,帮助党员干部深化学习效果。案件审理室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党建“微平台”,及时跟进推送有关经典文献等学习资料,加强学习交流和资源共享。

研究室党支部、行政装备处党支部、信访室党支部、第九审查调查室党支部在机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后,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研讨同守初心、担使命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原著,逐字逐句学原文。

第十审查调查室党支部、第十一审查调查室党支部制定理论学习计划,分专题确定专人领学、导读、讲体会,提高理论学习实效。第三监督检查室党支部明确要求抓实每个动作、抓好每项工作、抓准每个重点、抓出整体成效,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第六监督检查室党支部提出要一月一小结、一月一点评、一月一检视,即知即改,紧扣关键,全程推进。第八监督检查室党支部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改革开放先锋人物敦煌研究院原院长樊锦诗先进事迹,以身边楷模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有机融合 同频共振

实干担当守初心,勇于作为诠使命。甘肃省纪委监委机关把学习教育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与职责任务结合起来,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检视,边检视边整改,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发现问题、找准症结、解决问题,离不开深入的调查研究。

如何实现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如何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如何加强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的监督与整治?……带着这些实际问题,从6月20日开始,委班子成员带领相关厅部室人员,进机关走基层,访企业入高校,摸实情听民意,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

近日,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和法规室组成调研组,来到定西市、通渭县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职业道德建设情况调研。

组织部党支部引导支部党员紧扣主题教育要求,立足岗位职责,实事求是检视自身问题,确保知行统一,结合派驻机构改革和职级套转等工作,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党风政风监督室党支部引导支部党员学思用贯通,统筹推进“四察四治”专项行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工作,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6月以来,已公开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4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12起。

省作风办临时党支部、各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教育管理监督职责,强化理论学习,做到学习教育和当前工作相互促进、有机结合。

7月10日,甘肃省纪委监委建设的全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运行,目前已覆盖1700余万人、涉及财政惠民惠农资金1600多亿元,当日点击量近25万人次。该平台将在实施精准监督、护航脱贫攻坚、保障民生福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我们将在学习中砥砺初心,在交流中查摆不足,在研讨中对标看齐,在日常监督中对发现的突出问题严格督促整改,通过小问题即知即改、突出问题专项整改等方式,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体现初心使命、检验教育成效。”甘肃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