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大喇叭”唱响惠民“好声音”

时间:2020-01-08 16:03:40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詹亚琪

“这里是红色的,党建引领,革命传承;这里是蓝色的,创新驱动,工业发达……”每天早上7点半,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街道所辖36个村的大喇叭同时响起,一曲优美的音乐把整个街道“唤醒”。

近年来,随着信息传播渠道的日益增多,农村大喇叭逐渐成为人们记忆里的声音,很多村庄的大喇叭一年到头也响不了几次。

如今,文昌街道用新技术、新手段把原有的大喇叭重新连起来、用起来,乡村大喇叭已成为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固阵地、传播致富政策的知识平台、倡导文明风尚的道德讲堂。

“早上听党政新闻,中午听信息科技,晚上听村情村事,到点准时响。俺们吃着饭、干着活就能听到!”姚郭村村民焦长妞是一名忠实的“喇叭粉”,从不间断收听。

“农村大喇叭覆盖广、无盲点,整个街道36个村一个声音,形成浓厚舆论氛围,实现党对农村宣传阵地的牢牢掌握。”文昌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文成说,广播系统可以根据播报内容的性质实行全范围播放,也可以选择一个或几个村进行点对点播放。

去年在大沙河生态治理工程征迁工作中,文昌街道短时间内要交地约106公顷。该街道针对涉及征迁的3个村,制作节目,讲清政策,利用4个时间段不间断播出,村民明白了征迁意义,半个月征迁任务全部完成。

“以前开群众大会,喊半天都没人来。现在开会,只要喇叭一响,党员总是提前半小时到!”朱庄村村委委员朱小军说,自从恢复了大喇叭,用大喇叭下通知、发倡议,公开通报,并让群众点评,群众的积极性有了很大提高。

目前,文昌街道36个村已让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农村致富带头人、道德好人等轮番上广播,身边人讲身边事,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都说要占领思想阵地,在农村你不联系实际讲,不讲百姓话,谁听?”朱小军说。

如今,大喇叭响了,思想阵地稳了,村风民风变了,乡村振兴工作找到了抓手、干出了劲头。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