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郸城县城郊乡脱贫攻坚党旗红

时间:2017-09-05 10:40:2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郸城县城郊乡党委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进一步增强全乡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全乡党员干有方法、抓有实招,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聚集脱贫动力。

推行“1+5+5党建工作模式”。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推行“1+5+5党建模式”,“1”,就是一个有效载体,每月底召开一次由责任组长、驻村干部、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党员和村民代表、贫困户代表参加的联席会议。“5”就是会议解决五项任务:第一书记报告扶贫工作;听取贫困户代表反映问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提出建议;责任组长通报档卡整改及产业扶贫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5”就是达到五个主要成效:增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意识,撸起袖子,扑下身子,认真落实“六个一”的一线工作法和脱贫攻坚“八个一”要求;依靠群众力量把矛盾化解在村里,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干部以德立威,群众对干部满意度不断提升;积极推进村级党务、村务公开,使重大决策民主化、公开化;产业扶贫扎实推进。通过推行“1+5+5党建模式”, 做到以党建带脱贫、以脱贫促党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既扎扎实实又轰轰烈烈。

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 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谋划“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乡党委向省、市、县驻村工作队分别授予了“城郊乡脱贫攻坚红旗”, 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把党建活力转化为脱贫攻坚动力,把党员干部示范标杆立起来,拓宽致富渠道,鼓励、支持和吸引在外优秀共产党员返乡创业,带领贫困群众致富。

开展党员“一对一”帮扶。向全乡党员发放一封倡议书,动员全乡党员充分发挥脱贫攻坚表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表率、平安创建工作表率。要求每名党员“一对一”帮扶贫困户,通过“三帮三送”,即通过帮思想、帮技术、帮项目,送政策、送科技、送信息,帮助贫困村理思路谋发展,实现脱贫致富。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开路先锋,全乡党员共结对帮扶困难户313户,真正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深入开展“三亮三评三提升”活动。为全乡636户党员挂“共产党员户”门牌,让党员亮出来、明责任、作表率,使党员的作用“强”起来,将党员的形象“树”起来。在脱贫攻坚中,突出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干部攻坚作用, 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努力打造“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的特色产业,辐射和带动贫困户创业致富,真正让党员干部成为群众致富的带动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推动工作的引领者。

(周献斌)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