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太康县开展“十个一”活动关爱党员

时间:2017-09-05 10:42:1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14-1.jpg

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慰问老党员

14-2.jpg

太康县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6周年暨表彰大会 

7月1日上午,太康县人民广场南侧,书法、摄影作品展形成一道庆祝节日的文化长廊。广场北侧,太康县新党员与老党员代表面对党旗,集体入党宣誓。

在建党96周年之际,太康县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教育和爱护,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为喜迎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这十项活动分别为:开展一次讲党课活动;开展一次“践行党的宗旨,为党增辉”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一次慰问帮扶活动;开展一次表彰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围绕“践行党的宗旨,为党增辉”为主题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为建国前老党员开展一次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开展一次以念党恩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展演活动;开展一次以“为党旗增辉、为脱贫助力”为主题的爱心捐赠活动。

6月29日,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带着党的深情关怀,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何明照,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董鸿等相关人员陪同下,先后到清集镇建国前老党员李学明和仝仿德家中,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向他们表达党组织对他们的问候和祝福,并送上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各乡镇、县直单位七一前后慰问老党员活动有序开展。

6月30日,太康县委副书记王程清和县工会、县直工委、县妇联、团县委的负责人带领党员志愿者和非公经济党员一起在爱心早餐做志愿者,开展帮厨做义工活动。王程清微笑着给环卫工人端粥递馍,忙得不亦乐乎,其他志愿者们也非常周到地把馍、菜、汤分发给每一个环卫工。志愿服务结束后,党员志愿者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向党宣誓、做合格党员。

6月30日,太康县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6周年暨表彰大会,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彰。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号召全县党员向先进基层党组织学习、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向榜样看齐。

6月30日,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以《铭记历史 感念党恩 牢记使命 善作善成》为题,为各乡镇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县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各部委常务副职上了一堂党课。

在“七一”期间,全县52名条件成熟的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186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县委党校接受为期两天的入党培训和考试。7月1日,太康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组织52名县直机关新党员与老党员代表,胸带党徽在人民广场开展集体入党宣誓活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激昂的誓言在人民广场回荡。

7月1日,太康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县文联和县委农村工作办公室联合在人民广场举行庆“七一”诗词书法摄影民间艺术展演活动 。参展的楷行草篆美不胜收,所书内容有的歌颂伟大的党,有的赞颂党的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英明政策和取得的新成就。摄影协会的摄影家,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深入农村,深入家庭,用镜头记录了广党员大干部在扶贫一线为农民服务,解农民之所困的工作情况;记录了农村喜人的新变化、新景象。

民间艺术表演队为庆祝党的生日、展现农村喜人的新变化、新景象,天一亮就来到人民广场进行表演。河南坠子书、琴书、大鼓书各展其艺,竹马、旱船、盘鼓、抬花轿、挑花篮等锣鼓喧天。上万名党员干部和群众观看了演出。

连日来,太康县的医务工作者带着医疗设备走村入户,来到建国前老党员家中,为他们进行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对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进行随访。

(郜敏)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