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精准帮扶 因人施策 确保实效

时间:2017-09-05 10:47:4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15.jpg

7月5日,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主持召开县四个班子(扩大)会议,刘国庆、贾庆伟、殷晓春、李子顺、段传文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副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县脱贫攻坚督导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上,沈丘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贾庆伟传达了省检查组对该县脱贫攻坚工作检查的反馈意见,沈丘县扶贫攻坚办公室负责人传达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皇甫立新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整改提升。各乡镇办一定要对照检查组的反馈意见,举一反三、认真查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整改提升。同时要把工作重心放到精准施策,精准帮扶上来,要按照每个贫困户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适合的脱贫政策,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确保每个贫困户都有适合的帮扶政策。二要强化督导检查。县脱贫攻坚督导组要深入学习省督导组的督导方法和策略,严肃工作态度,认真开展督导工作,要能深入进去,有重点、有目的、有针对性地进行督导,要能督导出问题和不足,促进各乡镇各村脱贫攻坚工作整改提升。三要加大责任传导。各乡镇要成立脱贫攻坚责任组,联系乡镇的县处级领导任组长,乡镇党委书记任第一副组长,帮扶单位负责人任副组长,建立目标责任制。县处级领导要熟悉分包乡镇的实际情况,全面掌握各项扶贫政策和有关要求,对各乡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指导并对所分包乡镇的脱贫攻坚工作负总责。

皇甫立新强调,各责任组要每周召开例会,对所在乡镇的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研判,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责任组长要在县四个班子会上逐一汇报所分包乡镇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确保有效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县长刘国庆安排了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加快落实各项行业扶贫政策。特别是教育、医疗行业的扶贫政策,涉及群众子女上学、身体健康两大问题,要在7月底前确保实现政策全覆盖。二是开展好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的整改。要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帮扶措施,避免帮扶措施的模式化。三是各行政村要按照四议两公开原则召开群众评议会,听取群众意见,不能出现错退、漏评现象,确保应进则进,应进全进。四是各帮扶单位联系人要帮扶到位,确保贫困户享受到适合的帮扶政策和举措,及早实现脱贫。    图为会议现场。

(韦伟 李文豪 程健/文 王一鸣/图 )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