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郸城县:“1+5+5”党建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7-09-05 11:06:0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郸城县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创新“1+5+5”党建工作模式,进一步增强全县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全县党员干有方法、抓有实招,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1+5+5”党建工作模式。“1”,就是召开一次联席会议,每月底召开一次由责任组长、驻村干部、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党员和村民代表、贫困户代表参加的联席会议。第一个“5”就是会议进行五个事项:听取第一书记扶贫工作报告;听取贫困户代表反映的问题;听取党员代表、村民代表提出的建议;听取责任组长通报档卡整改及产业扶贫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第二个“5”就是达到五个成效:增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意识,认真落实“六个一”一线工作法和脱贫攻坚“八个一”要求;依靠群众力量把矛盾化解在村里,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干部以德立威,群众对干部满意度不断提升;积极推进村级党务、村务公开,使重大决策民主化、公开化;产业扶贫扎实有效推进。

通过“1+5+5”党建模式,郸城切实提高了全县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筑牢了脱贫攻坚“指挥部”,建强了脱贫攻坚“排头兵”。今年以来,全县落实产业扶贫项目232个,新建贫困村活动场所19个,化解群众矛盾12起,真正做到了以党建助脱贫、以脱贫促党建。

(卢好亮 王璐 庄磊)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