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郸城县委统战部以党建促扶贫

时间:2017-09-05 15:42:1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虎岗乡后赵行政村是郸城县委统战部驻村扶贫联系点,现有党员57名。自驻村帮扶以来,县委统战部协助村两委班子从定制度、强学习、提素质、亮身份、明职责等方面入手,将驻村党组织建设与扶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村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实现扶贫开发与党建“双推进”。

问计党员,统一思想。驻村工作队在走访调查过程中,就如何脱贫致富问计党员,多渠道了解广大党员的思想动态以及对开展扶贫攻坚工作的想法。同时,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党小组座谈会,积极向党员宣讲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与党员交心谈心,统一党员思想,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开展各项扶贫工作。

组织学习,提升素质。以模范老党员为学习榜样,邀请老党员上党课,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传统,明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树立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同时,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支部不定期组织村党员学习党章、党内法规知识,宣讲扶贫攻坚政策以及党员在扶贫攻坚中的职责义务,进一步增强党员们的党章意识,调 动他们参与扶贫攻坚的积极性。

亮明身份,强化责任。驻村工作队在党员中组织开展“亮身份、受监督”活动,为驻村全体党员统一发放有党员明显标志的衣服,要求党员佩戴党徽,引导党员主动亮明身份,接受群众广泛监督。组织开展党员结对帮扶活动,激发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争做先锋表率。邀请党员参与扶贫攻坚有关公示、决定等事项的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和群众意见建议及时收集反馈,使每个党员真正站到脱贫攻坚第一线。

开展活动,凝聚力量。驻村工作队从抓村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入手,完善党小组建设,积极开展“三会一课”活动,协助村党支部抓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多次召开党员座谈会,帮助村党支部规范党内生活,进一步疏通和拓宽党内民主渠道,不断增强村党支部的凝聚力。

(卢好亮 罗明风)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