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西华县召开产业扶贫现场会

时间:2017-09-08 10:55:0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8月22日,西华县召开产业扶贫现场会。县领导田庆杰、程维峥、高潮、毛茹等出席活动。各乡镇办、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县脱贫攻坚督查组组长参加活动。

县长田庆杰一行先后到迟营、叶埠口、大王庄、东王营等乡镇,实地察看了脱贫攻坚基础设施、产业扶贫基地和就业扶贫车间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田庆杰指出,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召开以来,各乡镇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四个一并”理念和“八个一批”脱贫路径工作落实,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扶贫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目前全县产业扶贫基地和就业扶贫车间建设还存在“原有企业多、新上项目少”的问题,村室、文化广场、水冲式厕所等基础设施建设刚刚启动,尚未形成施工高潮,工作进度距预期目标存在较大差距。

就下一步工作,田庆杰要求,一要加快工作进度。各乡镇办要迅速行动,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和产业扶贫基地、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工作,确保9月15日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争取9月中下旬高质量、高标准迎接全市产业扶贫现场会在我县召开。二要精心谋划、科学布局。各乡镇办公共服务设施和产业扶贫基地、就业扶贫车间的选址,要充分考虑如何方便群众,有利于资源盘活、景观打造、长远发展等因素,最大限度发挥脱贫攻坚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要做到“六个结合”。即就业扶贫车间建设要与方便群众就近就业相结合,与盘活现有闲置资源相结合,与“引凤还巢”相结合,与盘活新型农村社区相结合,与加强服务、优化环境相结合,产业扶贫要与金融扶贫相结合。

田庆杰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各乡镇办和县直有关单位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加压奋进,换挡提速,确保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2018年全县整体脱贫摘帽、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张猛 朱之琳)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