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郸城县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议召开

时间:2017-09-22 10:44:3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近日,郸城县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聚焦突出问题,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实现郸城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长李全林主持会议。县领导崔卫国、李建军、姜永来、牛正田、侯磊、吴青锋、王智华、王海英、胡国胜、吕振龙、马超等出席会议。

罗文阁指出,自我县新一届党委政府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反映的焦点热点作为工作的重点,突出抓好“两违”治理、三轮车取缔、城市公交开通等城市建管工作;坚持以争创省级文明县城为抓手,对城区24条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大力开展洺河生态水系建设、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税等工作,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赞扬,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干净、舒心、美丽、宜居。

罗文阁要求,要端正思想、提高站位,全面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要以坚定的决心,采取过硬的措施,克服和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号召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有效克服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巩固党的纯洁性,以作风大整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针对自身问题,我们必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刮骨疗毒的勇气、壮士断腕的决心,抓典型、严处理、重追究,通过打板子、挪位子、摘帽子,来正作风、严纪律、树导向,激浊扬清、凝聚力量,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罗文阁强调,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是发展需要。要坚持四大发展战略,围绕全县“123456”总体发展布局和“基层基础攻坚年、作风建设提升年、环境建设优化年、信访责任落实年”要求,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转变,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为发展郸城、建设郸城做出积极贡献。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舍我其谁、敢于担当的责任感,抢抓机遇、务实重干,扛牢责任、加压奋进,以作风大转变推动郸城大发展。

罗文阁指出,要正视问题、直面顽疾,坚决拿作风问题开刀。要聚焦干部作风中尸位素餐、为官不为,推诿扯皮、政令不通,虚浮假躁、效率低下,滥用职权、吃拿卡要,作风散漫、纪律松懈和思想作风陈旧、工作标准低、作风不实、担当精神差、人情大于原则、侥幸心理、发展环境不优、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缺失等问题,痛下决心、刮骨疗毒,向吃拿卡要开刀,扫除阻碍郸城经济社会发展的顽疾和毒瘤,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树立党委政府形象,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对号入座,确保作风大整顿取得实效。

罗文阁要求,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坚决打赢干部作风整顿攻坚战。要坚持领导带头,从县四个班子做起,从县处级干部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整,通过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抓好“一班人”、带动“一层人”、影响“一群人”,针对制约郸城发展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勇于正视,迎难而上,绝不害怕矛盾、绝不回避矛盾、绝不推卸矛盾,采取过硬措施,严抓严管,切实解决。要坚决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干事者挺直腰杆、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有底气、有干劲、有活力,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成立相应的领导组织和办事机构,切实加强领导,确保不走形式、不走过场,落地有声、务实有效。

罗文阁强调,要严格督查问责,坚持问题导向,靠制度规范制衡、靠督查发现问题、靠问责教育震慑,下猛药、出狠招、连根拔,抓典型、严处理、重追究。县委县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必须无条件服从,必须无条件落实,必须无条件兑现,绝不允许政令不通,绝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凡是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都要及时整改,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县委、县纪委对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以及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问责。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县直单位“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凡是督查发现、群众举报查实的问题,实行“一案双究”,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同时追究分管领导、主要领导的责任,追究单位党组、纪检组的责任,做到定期通报查处情况,宣布处理决定,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有报必接、有报必查、查必有果。

罗文阁指出,要树立正确导向,要让实干者实惠。各级各单位都要建立目标合理、责任明晰、务实科学的激励机制,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有荣誉、有地位、得实惠。要让干事者无忧,县委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毫不手软地打击诬告者、造谣者、恶意中伤者,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壮胆,让他们“有底气”,能够“加油干”,弘扬正气,激浊扬清,绝不让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干部再流泪。

罗文阁要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郸城发展时不我待,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地转作风、树形象、抓落实,干好每一天、做成每件事,在真抓实干中发展郸城、建设郸城,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李全林指出,作风问题事关政治大局、事关发展大局,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是解放生产力、释放发展动能的重要举措,是实现跨越发展的必然选择。要提高认识抓整顿,全县各级各单位要把开展好作风大整顿,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县委书记罗文阁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努力用作风大整顿促进作风大转变,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李全林要求,要聚焦重点抓整顿,各级各单位要聚焦尸位素餐、为官不为,推诿扯皮、政令不通,虚浮假躁、效率低下,滥用职权、吃拿卡要,作风散漫、纪律松懈等问题,主动认领、举一反三,认真分析、深入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意见和措施,切实提高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李全林强调,要抓住关键举措,突出实践导向,围绕县里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脱贫攻坚、县城建管提质攻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攻坚、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等重点工作,坚持在具体工作中改作风,在改进作风中促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坚持领导带头抓整顿,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舆论宣传,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宣读了《中共郸城县委郸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顿的通知》。县纪委和县委督查中心、行政服务中心、发改委、国土局、高新区、钱店镇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卢好亮 崔彦林 陶杰)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