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西华干部作风大整顿全面启动

时间:2017-09-22 10:49:1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9月2日上午,西华县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贯彻落实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干部作风整顿工作。县领导林鸿嘉、田庆杰、程维峥、郭峰、高潮、胡军华、陈秉生、李涛、王献超、张晓伟、杨凤臣、王卫东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林鸿嘉指出,今年以来西华县以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为标志,吹响了全县上下大干快上、只争朝夕的集结号;以全县综合考评2016年度总结表彰暨2017年工作推进会为标志,擂响了比学赶超、“保三争一”的战鼓;以重点项目季度观摩为标志,掀起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热潮;以“四城联创”和“两违”治理为标志,开辟了城区建设管理的新战场。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议的召开,就是要促使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以作风大转变推动西华事业大发展。

林鸿嘉说,县委通过持续不断地抓作风建设和干部思想教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处理棘手复杂问题的水平不断提升,特别是经过2016年、2017年两次干部调整,切实树立了风清气正的用人导向,组织上对每一位干部的高度负责、关怀和厚爱,已经转化为各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全身心干工作的动力,目前绝大多数乡镇办事处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工作状态都非常好,非常认真、非常敬业、非常勤奋,都想在新的岗位上干出一番事业。

林鸿嘉通过具体案例剖析,指出了当前全县干部作风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一些干部存在为官不为、不敢担当现象。只愿当官不愿干事,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干事,遇到困难就躲、碰到问题就推,懒政怠政,得过且过。二是一些干部存在藏奸耍滑、上推下卸现象。做人做事“两张皮”,人前一套、背后一套,表里不一、阳奉阴违,甚至自己不干事,还对干事者指手画脚、说三道四、挑拨离间。三是一些干部存在虚假浮躁、效率低下现象。懒政怠政,慢作为、不作为,工作推推动动,不推不动,甚至推而不动,导致问题越积越多。四是一些干部存在作风不实、纸上谈兵现象。习惯于遥控指挥,抓工作只有安排部署,没有督促检查,更没有到现场去核实工作完成情况。五是一些干部存在生硬冷推、刁难群众现象,特别是手握实权的股所队长,官职不大、架子不小,习惯于高高在上,对基层、对群众服务态度生硬,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六是一些干部不能严格执纪执法,公事私办,宽严不一,甚至办人情案、关系案。

林鸿嘉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认知水平,坚定理想信念,理清思路理念,规范行为举止,锻造政治品格,提升工作质量。从内心自觉主动地维护县委权威,服从县委领导,争做作风过硬之人,作风端正之人,讲政治讲规矩之人,按照县委决策理直气壮地去工作、去管理、去服务群众的人。要敢于担当,充满激情,一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或一个局长如果不敢担当,就会带弱带散一个乡镇和一个委局,一个县委书记作为县主要领导如果不敢担当,就会带弱带散一个县。解决干部不敢担当问题,主要是通过教育引导,增强其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对习惯了不敢担当的同志,如果人品正派仍有事业心,解决这种缺点,就要靠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来破解,通过鼓励其多请示勤汇报,要求其按组织决定去办事、去执行,从而从根本上解决其不敢担当的问题。

林鸿嘉强调,要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连根拔除作风顽疾。一是把作风大整顿的成效体现在深化“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上,彻底拔除不敢担当之根。从县四大班子做起,从县处级干部做起,从县委书记自身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对县委已经决定的事情,要大胆地去执行,大胆地去落实,不得选择性执行,造成工作棚架、贻误发展。二是把作风大整顿的成效体现在干部思想政治素养的提升上,彻底破除所谓的成熟世故之伪。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树立科学的政绩观,在落实县委决策中体现能力素养、体现本事水平、体现政绩业绩。特别是新调整的年青干部,要富有激情地深入基层去工作,坚决反对和克服假成熟伪成熟,坚决反对和克服官僚主义,不要摆官架子、做花样子。牢固树立时间观念、效率意识,少开会、开短会,开必需参加人的会,不搞陪会,遇到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形成良好的会风。三是把作风大整顿的成效体现在脱贫攻坚、信访维稳、“四城联创”和“两违”治理上,彻底清除“保三争一”的环境之障。县处级领导干部都要切实担负起分管工作和联系乡镇、部门及重点项目、信访包案的领导责任,做到督促检查在一线,协调沟通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要素保障在一线,示范和激励广大基层干部自我加压、迎难而上。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委局要根据各自承担的任务目标,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员、推进措施、完成时限,倒排工期,狠抓落实。四是把作风大整顿的成效体现在严格执纪追责上,彻底刹住虚浮假躁之风。坚持问题导向,靠制度规范制衡、靠督查发现问题、靠问责教育震慑,下猛药、出狠招、连根拔,抓典型、严处理、重追究。县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必须无条件服从,必须无条件落实,必须无条件兑现,凡是以种种理由和借口讲价钱、打折扣、搞变通的,坚决问责。要始终坚持考评激励、监督预警、问责“亮剑”三管齐下,真正将作风的“软要求”变成考评的“硬指标”,确保县委的各项决策件件落到实处。

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庆杰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涛宣读了《中共西华县委 西华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顿的通知》,县监察局、县委办公室、住建局、国土局、环保局五家单位分别作了发言。

(张猛)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