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扶沟县召开会议部署脱贫攻坚等相关工作

时间:2017-09-22 10:57:2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9月11日,全县脱贫攻坚第九次推进会及维护稳定工作会议召开。张颖波、张峰、张建中、姚新明、王伟、马昭才、常青、张洪波、段然、张雪芳、朱良杰等县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县长张颖波主持。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市脱贫攻坚第九次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扶沟县脱贫攻坚及信访稳定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抓重点、抓关键,提质量、提效率,确保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张峰部署脱贫攻坚和信访稳定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伟宣读了《扶沟县关怀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副县长吴兴华宣读了《关于十九大期间实行信访事项领导包案责任制的通知》。

县长张颖波指出,要按照问题清单、对照目标任务、找准差距问题、要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求实求效,规范有序。信访稳定工作要确保不添乱。信访稳定工作要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共性问题要统筹研究解决,个性问题要一案一策。在处理信访问题上切忌大而化之,切忌顾此失彼,切忌不负责任。

就脱贫攻坚和信访工作的落实,县长张颖波强调要求,一要迅速落实。会后,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贯彻这次会议精神。要把当前严峻形势、市县要求、具体任务传达贯彻到位,责任夯实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营造出“大干四个月、决胜一百天”的浓厚氛围,凝聚推进脱贫攻坚、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的强大合力。二要抓住重点。对于脱贫攻坚工作,要突出产业扶贫基地建设,标准化扶贫车间,光伏扶贫项目,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要结合工作职责,对照目标任务,做好全面梳理,找准差距问题,细化推进措施,倒排工期,卡紧节点,加压紧逼,务求实效。特别是在脱贫攻坚项目推进上,责任单位要从实际出发,从贫困群众需要出发,充分论证、认真把关,规范化推进、痕迹化管理,不能浪费宝贵时间,更不能留下后遗症。对于信访稳定工作,要聚焦各类不稳定因素,全面深入排查,建立问题台账,要抓住重点,以上率下,深入一线抓问题解决、深入一线抓督导推进,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的提升。三要统筹兼顾。各乡镇、各单位一定要强化时间意识、责任意识,把各项工作统筹兼顾起来,不能打乱仗、不能顾此失彼,要做到科学摆布,有序推进。要针对各自承担的任务,认真全面进行一次梳理盘点,找准工作推进中的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逐一有效解决,确保工作实效。四要注重质量,加强督导。在各项工作推进上,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既要立足本职、强化措施抓实工作,又要密切配合、凝聚合力推进工作,不能浮在表面、流于形式,对于具体工作任务要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高标准完成,要加强一线督导,把会议精神的落实体现在工作效率上、体现在工作质量上、体现在省市占位上,要争先进位,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确保把各项工作干实干好、干成干好。同时要做好作风纪律大整顿的贯彻落实及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百城提质、财税征收、“三城联创”、两违治理等方面的工作。

张峰强调,一是要聚焦“打赢”,合力攻坚务。具体做到“五个务必”,即必清醒认识现状,坚定“打赢”的决心、务必准确把握要求,突出“扶贫”的重点、务必围绕保证实效,注重“成败”的关键、务必着力项目推进,找准“突破”的抓手、务必夯实作风保障,凝聚“攻坚”的合力。二是要聚焦“和谐”,全力维稳。要做到“三个坚决不能”,在思想上坚决不能懈怠、在措施上坚决不能马虎、在督查上坚决不能含糊。三是要聚焦“目标”,狠抓落实。要围绕“四点”狠抓落实,就是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大干快上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严格问责抓落实。

(王泉林 贾团结)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