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太康县深入开展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2017-09-22 11:05:3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9月14日,太康县在城郊乡政府会议室召开全县农村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全面提升”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何明照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与会人员首先对毛庄镇、老冢镇、符草楼镇、张集镇、城郊乡5个乡镇的6个村、1个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观摩,实地查看乡镇农村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传达了《关于在全县组织开展农村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全面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相关乡镇党委做了典型发言。

何明照要求,一要结合太康县的实际情况,做好建设坚强有力的“两委”班子、规范管理党员队伍、积极有效服务群众、配套建设活动场所、规范展示党建形象、健全完善档案资料、业绩突出全面发展等七方面工作。二要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问题也在基层。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是我们党的整个执政能力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落脚点。只有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健全而充满活力,整个党的组织才能坚强有力、朝气蓬勃。三要围绕“建、管、查、改、纠”五个方面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具体就是建好阵地,管好队伍,查找问题,改正提高、纠错提升,落实到具体工作;就是抓思想建设、抓好关键人、抓班子建设、抓党员队伍建设、抓制度建设、抓阵地建设、抓全面发展。

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县委组织部机关全体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赵胜利)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