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信息化平台为我市党员教育插上“互联网翅膀”

时间:2017-09-22 11:12:0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69.jpg

9月15日,由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的周口市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全面上线运行,标志着我市互联网党员教育工作迈出了新的一步,开启了周口党员教育的信息化时代。这是市委组织部喜迎十九大的一个实际行动。

69-1.jpg

随着信息化飞速发展,市委组织部紧跟时代步伐,强力推进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实现了“三上”,即上手机、上电视、上互联网。周口市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由5部分组成:《周口党建网》、《周口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周口党员教育》手机APP客户端、《党的生活》电视栏目和五一广场LED大屏《党员干部远程教育》栏目。

《周口党建网》是全市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又一新的学习平台,是运用信息化手段做好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网站功能齐全,内容丰富,可以满足学习、教育、管理、服务、互动等多种需求,实现《周口党建网》、《周口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周口党员教育》手机APP客户端、《智慧党建》、《河南党员教育》等多个平台的信息资源共享,节约工作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同时,网站内可以实现各大网站的链接,为全市党员干部远程教育提供了广阔舞台。

《周口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平台于2016年5月26日试运行以来,得到了全市广大党员支持。截至目前,该平台已推送稿件800多篇,被《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映象网》等省级以上媒体直接采用30多篇,后台粉丝量达6万人,并于2017年年底前可实现全市党员干部微信全覆盖。 为更好地发挥微信的优质传播和教育作用,编辑人员充分发挥工匠精神,从选稿内容、文字编辑、标题制作、美工设计等环节都精雕细刻,确保每一条信息高质量、零差错,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跟帖和好评。在全国2.6万党建微信平台中,《周口党员教育》微信在2017年8月7日的统计中已进入全国党建微信影响力100强,排名36位。

《周口党员教育》手机APP客户端共分9大栏目20个子栏目:时政要闻、党建专题、在线测试、组工动态、远教视频、先进典型、学习园地、廉政教育、便民服务。手机APP的上线,能让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的“闲暇时间”里及时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接受党的教育,同时享受方便快捷的贴心服务,真正实现了把党员教育装进“口袋”、放在“手上”。

《党的生活》电视栏目每周日下午6点30分至6点45分在周口电视台一套播出。五一广场LED大屏《周口党员干部远程教育》栏目,每日晚8点至8点30分的黄金时段播出。

市委组织部将努力把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办出影响、办出成效,使其成为周口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平台、与时俱进的党员教育平台、联系服务党员的互动平台。 

(吴继峰)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